手机防盗

建立失物招领机制 在迪士尼丢手机找回概率超8成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2 我要评论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以来,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随之而来的是,每天都有游客因为粗心丢失物品,最常见的就是各类证件、手机、童车、箱包等。昨日,笔者从浦东警...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以来,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随之而来的是,每天都有游客因为粗心丢失物品,最常见的就是各类证件、手机、童车、箱包等。昨日,笔者从浦东警方获悉,通过警企共建失物管理机制,遗失物品归还率有了显著提升,证件类提升到70%,童车提升到54%,手机等贵重失物提升到80%以上。

 

    手机等贵重失物返还率达80%

 

  在度假区公安处,一名民警正通过电话向失主核对丢失物品信息。在确认时间、地点、物品信息基本无误后,民警与徐女士确定了联系时间及归还方法。

 

  迪士尼乐园内每天有游客遗失物品,最常见的是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童车、箱包等物品,丢失地点主要集中在卫生间、公共休息区、餐饮处。开园以来,园方捡获无主童车3000多辆。如今,遗失物品归还率有了明显提升:证件类提升到70%,童车提升到54%,手机等贵重失物提升到80%以上。

 

    警企联动建立失物招领机制

 

  据了解,度假区警方通过警企联动方式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共同建立了遗失物管理机制,制定了遗失物失主查找、后续处置等一系列工作流程。早在2016年双方已建立失物招领机制,今年合作更进一步。

 

  据悉,迪士尼园区每天对游客遗失物品进行清点,并移交给度假区公安处。重要证件每天移交一次,手机等贵重物品每月移交一次,童车类3个月移交一次。

 

  “游客遗失的身份证会在市公安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如果超过6个月未领取会剪掉销毁。”浦东分局度假区公安处综合指挥室副主任朱俊介绍。朱俊说,童车遗失率较高,主要是因为相似度高,部分家长误拿错拿,针对这种情况,警方接到遗失童车后会先进行梳理标记,在3个工作日内上传至门户网站供认领。如有游客遗失手机,园方可通过手机上紧急呼叫拨打给警方,警方获取电话后通知失主。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入园体验经理张崧介绍,如果游客遗失了物品可寻求附近工作人员帮助,如果现场未能找到,游客可以前往位于主路口东侧的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并做好登记,园方会将失物信息录入失物招领系统进行匹配,一旦匹配成功,会尽快联系游客。

文章来源:东方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