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工信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期间处理网络安全事件300余个

编辑/作者:安安 2021-12-07 我要评论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申佳平)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为营造测试赛期间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北京市、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申佳平)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为营造测试赛期间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北京市、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行业单位1万余人全力协同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保障工作。

  据介绍,多方深入开展基础通信网络关键节点和重要设施,特别是北京、河北地区网络设施的安全风险排查和漏洞隐患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清零;依托行业网络安全技术平台,做好相关重要业务系统网站、域名和IP地址的域名劫持、网页篡改和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监测和防护,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强化网络安全威胁治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漏洞、移动恶意程序、恶意IP地址、僵尸网络等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累计屏蔽恶意程序发送端IP地址9000余个、组织修复漏洞隐患200余个,处置网络安全事件300余个。

  测试赛期间,全国网络基础设施、域名系统和重点网站运行安全稳定,整体网络安全态势平稳,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突发事件。

文章来源:人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虎牙深度支持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

    虎牙深度支持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

  • 工信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期间处理网络安全事

    工信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期间处理网络安全事

  • 腾讯安全被Forrester评为亚太地区企业欺诈管理“

    腾讯安全被Forrester评为亚太地区企业欺诈管理“

  • 为网络与数据安全上一份保险

    为网络与数据安全上一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