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意想不到!荣耀偷偷换了LOGO,有大事要发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01 我要评论

10月31日晚,荣耀将会在北京发布战略级新品荣耀Magic 2,这固然是一件大事。根据此前的宣传,荣耀Magic 2有搭载海思麒麟980芯片、采用魔法全视屏设计、支持40W快充等特性...

  10月31日晚,荣耀将会在北京发布战略级新品荣耀Magic 2,这固然是一件大事。根据此前的宣传,荣耀Magic 2有搭载海思麒麟980芯片、采用魔法全视屏设计、支持40W快充等特性,产品分量自不用说。

  只不过除此之外,眼尖的小雷(微信:leitech)发现,荣耀还有另一个大动作。仔细一看,原来是荣耀的LOGO悄然出现了一些变化,全新的荣耀LOGO更换了字体,而且去掉了“荣耀”二字,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更具国际范,更具设计张力。

  小雷(微信:leitech)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一般来说,更换LOGO对一家企业来说是头等大事,旧款荣耀LOGO是伴随着独立运营而出现的,意义十分重大。本次更换全新LOGO,小雷认为是荣耀战略升级的一个标志,未来的全球手机市场,看来又要出现一阵腥风血雨了。

  全球化是荣耀的头等大事

  

  众所周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存量阶段,市场整体情况已经呈下滑趋势。根据Counterpoint Market Pulse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0%,在5G换机潮到来之前恐怕反弹无望。而一众头部厂商早已经洞察了这一趋势,纷纷选择进军海外市场,谋求进一步发展。

  在这其中,荣耀算得上是“出海军团”中的主力部队。除了在海外市场销售产品外,荣耀还深入打造荣耀品牌,和全球各地多个机构进行合作,将荣耀的品牌和文化内涵推广出去。

  例如,荣耀手机在英国开启全球品牌创意campaign“Honor Your Creation”,而首支纪录片就是由著名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操刀;

  在俄罗斯,荣耀赞助了Ice Run俄罗斯冰雪跑。通过赞助赛事,荣耀可向俄罗斯民众展示荣耀产品可靠的质量,宣传了荣耀的敢于挑战的品牌内涵。

  荣耀还联手Gameloft举办了《现代战争:尖峰对决》荣耀国际联赛,通过举办电竞赛事让荣耀更加贴近年轻人,向全球年轻用户传达了“年轻”、“挑战”的精神主旨。当然荣耀的目的不限于此,通过和Gameloft联手,荣耀也向世界展示了荣耀旗舰手机强悍的游戏性能。

  在新兴智能手机市场印度,荣耀手机赞助了由印度短视频平台musical.ly发起的1 Million Audition选秀活动,成果斐然。通过活动赞助,印度的消费者可以对荣耀这个品牌有更多的了解,达到了品牌推广的目的。

  以上只是荣耀全球化战略的部分内容,我们可以看到荣耀已经不断地在全球各地“刷存在感”,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开始认识、深入了解这个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荣耀接下来要思考的,就是如何让荣耀的品牌更具国际性,更容易被全球各地消费者接受和认可。而更换LOGO是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

  出海至今成绩骄人

  

  在2017年荣耀四周年庆活动上,荣耀总裁赵明就制定了详细的海外战略,要求“争取在2018到2020年,三年内成为全球前五品牌,2020年争取实现海外市场销售占收入占比达50%。”

  如今时间来到10月底,距离赵明发布全球化战略过去了接近一年。在这段时间里,荣耀的战绩如何?

  先来看总成绩,根据数据研究机构GFK提供的信息,荣耀手机上半年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50%,增幅惊人。再来看细分市场,根据GfK最新的8月数据,荣耀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达18.9%,微距市场第二,销量同比增长达300%。

  在印度市场,据Counterpoint 2018年4月份报告,荣耀手机市场增速达到了300%,增长幅度为市场之最。据GFK 2018年5月的报告显示,荣耀9青春版开售90天销量就突破百万台,创下行业记录。

  在东南亚,荣耀手机已经进入了包括印尼、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市场,推出了包括荣耀V10在内的多款新品,覆盖高中低端三档市场。其中在印尼市场,荣耀9青春版在电商平台Shopee上创造了一分钟内售出最多手机的记录

  在中东市场,根据GFK 2018年5月的报告显示,荣耀手机已经成为了沙特阿拉伯当地第五大智能手机品牌。

  从这将近一年的海外战绩可以看到,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了荣耀手机的战略重地,赵明发布的全球化战略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所谓“宜将剩勇追穷寇”,在情在理,荣耀都应该加大力度,在海外市场中再努力一把。

  年轻人是荣耀手机的主力军

  

  荣耀的新LOGO除了更具国际范之外,还给人一种印象那就是更时尚和年轻,当然这也和荣耀的用户群体有直接关系。在过去的数年里,荣耀一直在强调自己是一个面向广大年轻人的品牌,赞助诸多极限运动赛事的目的,就是为了贴近年轻人,走近年轻人。

  根据极光大数据公布的报告显示,荣耀手机用户年龄结构呈年轻化态势,年轻用户占用户总数的80%以上。其中,25岁以下用户占21%,26~35岁用户占54.9%,而且荣耀还成功跻身成为00后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品牌之一。

  极光大数据的报告还告诉我们,荣耀手机用户热衷于用荣耀手机来看漫画、听音乐,玩手游,荣耀品牌只有更年轻化、更具活力,才能让主力用户群体满意。

  更换LOGO是科技公司的一次脱胎换骨

  

  纵观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当一家科技公司宣布更换LOGO,往往意味着这家企业会迎来一次由内到外的蜕变。

  比如诺基亚这个著名品牌,早期诺基亚的主营业务并非为科技产品,我们在LOGO中也很难看出诺基亚是一家以研发、销售高端科技产品为主的企业。但后来每一次LOGO的变更,都意味着诺基亚自身作出的调整和改变,最后到今天我们熟悉的样子。

  再比如大家熟知的苹果,早期的苹果公司LOGO十分具象,乔布斯等创始人似乎有意将所有的想法都表达在LOGO之上。后来几经简化,苹果的LOGO最终成为我们熟悉的样子,而如今我们甚至可以直接从LOGO中看到苹果产品简约、高效、一丝不苟的特点,这说明苹果公司的内涵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化繁为简,超然脱俗。

  如果从设计的角度来看的话,诺基亚和苹果的LOGO都变得更加直观,信息量虽然变少了,但内涵却变丰富了。这样的变化明显更有利于品牌价值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因为越是抽象的符号,就越是充满想象力,也更通俗易懂。

  如今适逢荣耀Magic 2发布,这是一款很可能改变手机市场,同时也改变荣耀自身的重磅产品,对荣耀来说正是一个契机。借此机会,荣耀也应该抓住时代的脉搏,在这个充满机遇和危险的市场大环境中谋求突破,适应市场潮流,主动寻求改变。

  全新的荣耀LOGO无疑更加适合荣耀品牌在全球各大市场中传播,通过简单而有力的字母,荣耀可以向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讲述自身的品牌理念,赋予更多的内涵。可以预见的是,全新的荣耀会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更具备国际适应性,这将是荣耀迈向全球市场的关键一步。

文章来源:雷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