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丢之前,究竟要怎么设置才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0-12 我要评论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手机安全成为更多人关注的焦点。除了日常妥善保管外,手机的加密同样必不可少。Android手机用户该如何保证手机安全和个人隐私?做好下面几项,...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手机安全成为更多人关注的焦点。除了日常妥善保管外,手机的加密同样必不可少。Android手机用户该如何保证手机安全和个人隐私?做好下面几项,能有效保护手机丢失后的信息安全。 

    手机解锁密码是手机第一层保护,用户不要把手机解锁密码设置成简单的“111111”或“123456”等密码,确保手机在丢失后不会失去第一道安全屏障。

    在保证手机屏幕安全之后,Android已经全面支持账号登陆功能,一般手机在丢失后都难以使用,用户还可以通过网络远程关闭相关功能,包括查看地理位置、锁定或者删除数据,甚至让手机“变砖”,确保手机的信息安全。

    安卓手机最大特性是开源,各种APP全家桶层出不穷,用户不要安装各种来路不明的应用,确保手机系统不会被植入木马,提升安全等级。

    做好尚书几步,手机内的信息安全即可得到一定的保证,在手机丢失后,应迅速关闭手机内的各种账号和授权,同时挂失sim卡,让个人财产更安全。

文章来源:天极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