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为何不卖芯片给国产手机?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27 我要评论

对于一款手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器了,尤其在很多国人眼中,处理器的档次就决定了手机的档次,所以很多人买手机,第一要关注的就是处理器。 偏偏国产处理器...

  对于一款手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器了,尤其在很多国人眼中,处理器的档次就决定了手机的档次,所以很多人买手机,第一要关注的就是处理器。

  偏偏国产处理器又是弱项,目前唯有华为麒麟才有与高通抗衡的实力,所以大家一直盼望华为麒麟能够对国产手机进行销售,这样避免被高通卡脖子。

  而华为则一再强调目前麒麟处理器不对外销售,只供自己使用。于是很多人分析,这是因为华为产能不足,技术实力不够,所以不卖。另外就是为了保证自己差异化,怕小米把麒麟970卖成千元机了,对华为是个大损失。

  虽然这些可能是原因,但我觉得专利授权或是主因,这才是华为麒麟不对外销售的真正原因。

  我们知道目前所有的国产手机都差不多要向高通交专利费,而华为通过与高通的交叉授权,相对交得少一点,甚至可以不交。

  而此前魅族一直采用联发科的处理器,甚至用三星的,不用高通的,也是为了不向高通交专利费,这说明一个道理,即使用高通处理器是一定要交专利费的,如果不使用高通处理器,可以耍赖,不一定需要交。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华为麒麟对国产手机厂商使用了,华为麒麟是全网通的,一定含有CDMA等标准必要专利的,这些专利是高通持有的,国产手机交还是不交?

  一旦要交专利费,成本会大幅提高,毕竟处理器要钱,专利也要钱,而不交专利费,也能用,说不定很多厂商就会学以前的魅族,才不给高通交专利费了,于是这其中的压力可能会转嫁给华为了,即高通可能会找华为的麻烦,即向华为麒麟收取更多的专利费,因为麒麟使用了高通的专利了。

  而华为本身确实产能不足,再加上也想在自己手机差异化上做出一些努力,所以干脆就不对外销售了,因为卖处理器可不一定赚钱,还会惹上许多未知的麻烦,你觉得呢?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