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络安全在我身边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9-16 我要评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自由应以守法为前提今年的9月14日至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昨天,一堂生动的《网络安...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自由应以守法为前提……”今年的9月14日至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昨天,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法》讲座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据了解,这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校举行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该校通过线上参观、网络课堂、在线答题、专家讲座、主题班会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知道如何保护个人重要数据,了解了如何在网络上进行法律维权,这样的活动非常实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表示。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把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安全等工作有机结合,制定《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等多项规章制度,规范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成立学院网信工作小组和新媒体社团,发挥党员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在不同层面的网络联动作用;建设学院网络舆情监控系统,24小时全网扫描学院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学院网络信息健康有序。

  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网上网下宣传载体的优势作用,建设学院融媒体中心,原创网络宣传作品,积聚传播正能量,传播交院好声音,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