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奇安信荣获2019“湖湘杯”关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比赛一等奖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11-28 我要评论

11月28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会上湖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为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11月28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会上湖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为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进行了颁奖。奇安信集团荣获了此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比赛的一等奖。

C:\Users\CHENCH~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aaebd9fb56af83518838976de3c17.jpg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关键基础信息设施的应用和渗透,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网络威胁也呈现多样化和复杂化趋势,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已经成为新形势下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以来,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受到了监管部门、政企机构和安全企业的空前重视。流量分析、EDR、蜜罐、白名单等专业监测与防护技术被防守队广泛采用。攻击难度的加大也迫使攻击队全面升级,诸如0day漏洞攻击、1day漏洞攻击、身份仿冒、钓鱼WiFi、鱼叉邮件、水坑攻击等高级攻击手法,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均已不再罕见,应急演练与网络实战的水平更加接近。

  网络安全讲一百遍不如打一遍,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深入挖掘出信息系统的潜在安全风险,检验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的有效性,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的重要手段。依托领先的安全攻防能力和技术积累,奇安信已经协助或参与了公安、网信等主管机构以及多个重要部委、省市以及金融、能源、交通、水利等大型行业客户的组织的超百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任务,无论是攻击能力还是防护技术和水平都得到了主办单位和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和认同。

  2019“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比赛是由湖南省省委网信办牵头,联合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政务管理局、省保密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比赛邀请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的队伍,于8月19日至8月28日在湖南长沙进行了比赛。

  档铺网——在线文档免费处理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