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又因商标被腾讯起诉 360在这个“坑”里出不来了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9-11-28 我要评论

近日,腾讯与360又杠上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据中国商标网在新一期的两份商标不予注册复审决定书中表示,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近日,腾讯与360又杠上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据中国商标网在新一期的两份商标不予注册复审决定书中表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公司)申请注册的“360信用平台 让信用时刻看得见及图”商标与“360信用平台及图”商标在复审服务上予以核准注册。

 

  访问购买页面:

 

  360官方旗舰店

 

  (“360信用平台让信用时刻看得见及图”商标)

  (360信用平台及图”商标)

  此前,2016年12月,360公司将两被异议商标申请注册在第42类计算机软件设计等服务上。不料, 腾讯与另一家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的竞品公司赛门铁克公司同时提出异议申请。

 

  腾讯公司认为,两商标与其拥有商标权的“微信支付及图”商标与“Wepay及图”商标构成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易造成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提供者发生误认,从而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及负面的市场效应。同时,360公司的注册行为是一种明知他人商标存在的恶意抢注行为,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构成不正当竞争。

 

  (“微信支付及图”商标)

  (“Wepay及图”商标)

  下面这个是赛门铁克公司拥有商标权的商标。

 

  赛门铁克公司表示,360公司的注册行为是对其驰名商标“对勾图形”商标的摹仿。另外,360公司作为赛门铁克公司计算机领域的同业从业者,同时在多个类别上申请注册与后者相同或近似的商标,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并扰乱市场秩序,从而造成不良的影响。

  其实,这并不是360第一次被起诉。今年1月月,因认为“360搜索”利用“抖音”商标擅自进行商业推广,抖音以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360搜索”运营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及赔偿损失。

 

  不得不说,360在商标问题上吃了不少亏,但似乎都是“知道错误,坚决不改”的态度。

文章来源:cnbeta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