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络安全常识走进校园 沈阳为中小学生"筑牢"信息安全意识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11 我要评论

北国网讯(记者 李冰)7月11日,由沈阳市委网信办、沈阳市教育局等单位指导建立的沈阳市网络安全宣讲团走进浑南区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宣讲网络安全常识。与此同时,此...

  北国网讯(记者 李冰)7月11日,由沈阳市委网信办、沈阳市教育局等单位指导建立的“沈阳市网络安全宣讲团”走进浑南区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宣讲网络安全常识。与此同时,此举也开启了“清朗网络、多彩童年——2019沈阳市网络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

  活动中,网络安全媒体宣讲员向同学们宣讲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络安全观,介绍了有关账号密码、病毒防范、网络诈骗等一些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网络安全小知识,并以此指导同学们如何安全健康文明上网。

  据了解“清朗网络、多彩童年——沈阳市网络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今年的活动主要包括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的集中宣传、推送《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H5、组织网络安全常识校园巡讲和开展最靓小主播大赛等主要内容。利用航拍快闪、演讲比赛、主题班会、校园巡讲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小主播选拔、假期践学、汇报展演及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环节,培养学生成为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小小示范员、宣传员,倡导安全文明上网,迎接祖国70华诞。

文章来源:北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