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美一国安局承包商承认窃密 或成“斯诺登第二”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08 我要评论

原标题:美一国安局承包商承认窃密 或成斯诺登第二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政府调查人员找到了政府文件被窃案的嫌疑人哈罗德马丁。专家称,这次泄密造...

  原标题:美一国安局承包商承认窃密 或成“斯诺登第二”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政府调查人员找到了政府文件被窃案的嫌疑人哈罗德·马丁。专家称,这次泄密造成的破坏非常大,可能比斯诺登造成的损害更大。

  据美联社7月6日报道,大约三年前,联邦探员突袭了马里兰州一栋位于市郊的房子,眩晕弹产生强光和巨响,探员们封锁了街道,就一起政府文件被窃案询问房主长达数小时之久。检方后来称,这起盗窃案规模“惊人”。

  报道称,嫌疑人哈罗德·马丁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在他被捕之前,有消息说,一个自称“影子经纪人”的神秘互联网组织令人震惊地披露了政府的黑客工具。在一些人看来,美国可能找到了另一个爱德华·斯诺登,而斯诺登同样是国家安全局承包商。

  本月晚些时候,这起针对马丁的案件将在巴尔的摩联邦法院结案。但是,即便这起案件已经结束,“影子经纪人”的身份以及谁将为这起给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影响的泄密事件负责,仍将是全民关注的未解之谜。

  有关部门证实,马丁带走了数千页机密文件。他承认犯有一项故意保留国防信息的罪名,根据认罪协议将面临9年监禁。

  报道称,调查人员在他的家中和车里发现了有关计算机基础设施和机密技术操作的详细描述。然而,当局从未公开将马丁或其他任何人与“影子经纪人”组织联系在一起,美国也没有宣布完全怀疑政府内部人士,或者俄罗斯情报机构。

  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因斯诺登2013年的泄密行为而受到审查之际,这一消息的发布引发了人们对政府保密能力的质疑。

  网络安全专家布鲁斯·施奈尔在谈到“影子经纪人”组织泄密事件时说:“这次泄密造成的破坏非常大,可能比斯诺登造成的损害更大。”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