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AI赋能+安全 明朝万达数据安全防护质效升级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6-28 我要评论

明朝万达基于对数据安全市场及创新技术的深刻理解,在自主研发的Chinasec(安元)数据安全管理系统中引入AI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满足新技术、新需求不断融合下的产品业务...

  明朝万达基于对数据安全市场及创新技术的深刻理解,在自主研发的Chinasec(安元)数据安全管理系统中引入AI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满足新技术、新需求不断融合下的产品业务创新升级。

  市场方面,随着国内数据安全领域不断产生的新应用、新场景及新需求,正在不断加速数据安全产品和技术的迭代升级,以适应新时代的安全要求。技术方面,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及数据价值的持续增长,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持续增加,并呈现出智能化、规模化、隐匿性等特点,这让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检测、响应面临巨大挑战,而“AI赋能+安全”的模式将成为打击网络黑产的又一利器。

  明朝万达成立至今,始终立足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积累,并凭借2000+客户的丰富行业经验优势,不断对核心产品线进行优化升级,旨为解决各行业用户在新时代下的不同安全需求。

  Chinasec(安元)数据安全管理系统作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之一,历经多年的市场实践积累,目前,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公安、政府、电信运营商等领域。本次,通过与AI、机器学习、NLP等创新技术的融合,对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新增了终端数据智能防护系统及相关功能模块。

  AI赋能 - 终端数据智能防护系统,基于自然语义学习算法的内容识别技术的应用,通过对终端本地文档和外发文档内容的扫描,并根据行业特点和客户需求,通过预先定义的规则,对文档进行分类分级,以及进行后续加密或审计等处理。

  首先,系统将定义规则范围内的类别,直接选用规则,而预设规则范围外的类别,则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归纳制定出规则,然后对规则库进行验证,确保规则库的准确性和易用性。最后采用深度内容分析引擎(DCAE),对企业复杂信息环境中的不同数据进行分析,根据文本内容的语义特征和格式,将文档业务策略进行智能匹配。

  全盘智能扫描流程图

  系统主要功能模块

  全盘智能扫描功能:可根据预先定义的规则和策略,对用户终端的本地文档进行全盘扫描,并对含敏感数据的文档做加密或审计处理,从而对终端敏感数据进行安全防护。

  手动扫描功能:是指终端用户可以自定义敏感数据扫描与发现任务,对终端硬盘内的数据进行扫描与自检。

  外发扫描功能:支持对数据文件的外发途径进行扫描,并根据扫描的结果进行对应的管控。外发扫描的管控详细内容支持自定义配置。

  系统优势

  支持主流数据格式,系统采用模块化架构设计,预置支持多种格式的解码和转换引擎,可以在数据抓取时自动识别文件格式,并转化成可理解的文本,最后送入自然语言处理模块进行分析和归类。

  明朝万达作为以技术为主导的安全公司,技术创新为企业立足之本。通过不断强化公司在安全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现拥有专利技术200余项、软著近70项,大大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及市场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并注重安全技术与前沿科技的结合,始终以“守护数据价值”为己任,以实现客户最大价值为目标,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