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360安全大脑亮相数博会 大数据守护“大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5-26 我要评论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国内国际的448家企业参展,各式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纷纷亮相。作为国内第一的...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国内国际的448家企业参展,各式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纷纷亮相。作为国内第一的网络安全公司,360公司此次带来了360安全大脑、360城市安全大脑、360安全智能家、360安全浏览器以及“无限谛听平台”等“黑科技”,展示了从网络世界到物理世界、从城市到家庭,大数据对“大安全”的全方位守护,吸引了不少嘉宾观众的目光。

  走近360展台,就能看到醒目的“360安全大脑”标识。360安全大脑是一个具有感知、学习、推理、预测和决策能力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综合运用了物联网、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网络安全(IMABCDE-S)等技术。

  在“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从单纯的信息安全,扩展到人身安全、城市安全、国家安全。360安全大脑也包括国家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家庭安全大脑三个层面,为“大安全”时代全面护航。

  作为360安全大脑的具体应用,360城市安全大脑是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之一。360城市安全大脑在遵循城市安全应急体系及标准规范的前提下,利用安全专有云、大数据存储计算、AI 智能分析、区块链等技术,建立了一套应对城市安全问题的系统,可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城市级安全防护服务。本次展会以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具体案例,对城市安全大脑进行了展示。

  比如,社区安全大脑,通过人闸车闸、智能门禁、智能门铃等实现对社区的全场景覆盖,大数据整合分析可疑人员进出,做到偷盗踩点事前预防、随窃事中预警、盗窃事后留痕等,对突发事件进行全程防护;出行安全大脑,即智慧交通监管方案,提供从行车安全预警,到驾驶员行为监测等等服务,从根本上降低行车事故发生率;公共安全大脑,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公安干警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等等。

  在产品展区,360智能门铃、360智能摄像机、360家庭防火墙、360扫地机器人、360 行车记录仪、360智能音箱、360儿童手表等产品组成的IoT矩阵成为最具“人气”的展品之一,吸引了大量嘉宾观众了解试用。

  360家庭IoT产品为用户提供优质使用体验的同时,作为家庭安全大脑的重要一环,能够帮助“看家、看护老人、看护孩子”等,让大众真正享受安全、安心、安康的智能家居生活。就在展会的几天前,北京某住户使用360智能门铃记录下家门前的可疑人员,将线索提供给警方,协助警方抓获了正在“踩点”的小偷,保护了家庭安全。

  此外,360安全浏览器作为拥有十余年历史、四亿多活跃用户的浏览器产品,也在此次展会上升级亮相。展会期间,360安全浏览器宣布已全面支持国内主流计算平台,为政企用户提供兼容性适配性服务。

  “谛听”是上古神兽,能够听声音辨善恶。此次展台的互动区域,360无限谛听平台一亮相就吸引了大量关注。360无限谛听平台“黑科技”感十足,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疑似“黑广播”及恶意电话号码进行标记,从广告源头打击“黑广播”。在互动区,嘉宾观众们可以亲耳听到“黑广播”声音样本,并向“黑广播”发起“攻击”。

  在“大安全”时代,互联网和物联网已经全面渗透至生活、生产、社会治理、国防、政治等领域,安全形势也更加复杂。此次展会上,360展出的各项“黑科技”产品,将利用大数据为国家、城市、家庭提供全方位守护。

  周鸿祎曾经指出,当前中国面临的网络攻击威胁,只有通过统一大数据来感知网络中未知的攻击才能解决。据介绍,未来360安全大脑将不断升级迭代,并联合业界建立基于安全大脑的开放生态,持续赋能“大安全”时代的各行各业。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