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四川:网络安全企业133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五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5-20 我要评论

四川:网络安全企业133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五 近日,2019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封面新闻 图片来源:界面四川 杨臻/摄影 文 | 封面新闻 张越熙 近日,...

  四川:网络安全企业133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五

  近日,2019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封面新闻

  图片来源:界面四川 杨臻/摄影

  文 | 封面新闻 张越熙

  近日,2019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许欢表示,目前四川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据统计,目前全四川省有网络安全企业133家,数量排在北京、广东、上海、江苏之后,位居全国第五。

  我国目前信息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呈现出现趋势化、规范化的特点。许欢讲到,对于从业者来说,应该着重关注六个方面:紧盯国家政策,借助国家政策红利推动产业发展;重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日益旺盛的需求;关注逐步向好的应急服务、合规服务等服务市场发展态势;关注应用价值为导向的技术创新领域;关注产业生态链的协同发展;最后要重视人才发掘和培养。

  “传统的安全防御模式已经不适应新的时代变化。”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赵宏志讲到:“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网络安全的样式和手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们必须坚持创新理念,坚持动态的、综合的、系统的防御思路,通过不断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有效防范新风险、新危险。 ”

  谈及数据安全保护的重要性,赵宏志表示,数据安全风险日益凸显,网络诈骗、网络黑灰产业屡禁不止,给政府网络安全、给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了潜在的威胁。如何保护网络安全、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这个命题非常重要,值得全行业一起探讨并为之付出努力。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