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桔皮书(2018年)》在今日重磅发布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5-07 我要评论

2019年4月29日,在第六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新品发布区上,中国(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重磅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桔皮书(2018年)》(以下简称桔皮...

  2019年4月29日,在第六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新品发布区上,中国(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重磅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桔皮书(2018年)》(以下简称“桔皮书”)。这是联盟自2016年以来发布的第四本桔皮书。

 
图片

  (发布会现场)

  当前,信息化、网络化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的渗透趋势越来越明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强大动力。为了更好地分析我国信息化现状,对比、借鉴发达国家信息化建设经验,联盟特组织成员单位研究世界主要国家网力现状。网力是网络力量的简称,指国家网络技术发展、融合、应用与网络空间治理的综合实力。

 

  发布会由联盟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春主持,联盟成员代表、政府机关领导及专家50余人参加发布。中国保密协会副会长纪清阳、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处长盘冠员到会致辞,对桔皮书的发布表示祝贺。

 
图片

  (中国保密协会副会长纪清阳致辞)

  纪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网络安全方面,我们依然面临深刻的危机,我们不乏先进理念,不乏科技成果,不乏科学家,但很多宝贵的理论概念很难落地,原因在于我们的产业不坚强,导致先进的思想只能束之高阁。产业强则科技强,产业强则发展强,产业强则国力强,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共同为实现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做出突出贡献,也希望联盟的桔皮书越来越有份量。

 
图片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处长盘冠员致辞)

  致辞中,盘处长表示,产业上不受制于人是一个国家网络安全实力的重要标志,网络安全保障需要产业支撑,没有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支撑,就没有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目前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肩负推动网安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在联盟的指导和服务下,在网络安全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网络安全产业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更快,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片

  (网信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春发布桔皮书)

  网信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春代表联盟作桔皮书发布的报告,《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桔皮书(2018年)》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北京东方资治教育科技研究所、远望智库携手进行研究,先后360安全集团、海泰方圆、东软集团、锐安科技、中标软件、中睿天下、鼎普科技等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编制。桔皮书以“世界主要国家网力情况及趋势研究”为主题,研究和回答如何科学界定网络力量、认识网络力量、增强网络力量等问题,研究关系党和国家网络技术与应用发展的重大问题,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网络力量基本体系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

 

  随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副总经理路娜和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唐建新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在这次桔皮书发布会上作了重要发言,表达了联盟桔皮书发布的庆贺并分享对安全企业在当下时代大背景下的发展对策观点。

 
图片

  (网信联盟理事长于晴女士作发布会总结)

  联盟理事长于晴作发布会总结,中国(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将积极为中国网信事业大发展做贡献,相信在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的指导下,联盟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更好地把上下游企业广泛联系在一起,为网信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