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MWC 2019:中国电信与华为发布BJIC创新成果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28 我要评论

在2019年2月26日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发布了商业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BJIC)在智慧家庭、云网融合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BJIC是中国电...

  在2019年2月26日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发布了商业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BJIC)在智慧家庭、云网融合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BJIC是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在2018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联合宣布成立的商业联合创新中心。BJIC以用户需求和商业场景为依托进行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改变了传统的单纯交易的产业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开展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规划、开发、验证和上市,缩短新产品的上线周期,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共赢。

 

  在智慧家庭领域,Cloud VR将算力和渲染部署到云端,取代了昂贵的主机,通过中国电信的高质量网络和智能组网服务保障用户体验,用wifi连接VR一体机,剪掉“辫子”,用户购买成本从万元级降低到千元级,降低了消费门槛,做到低价格、高品质和可普及。多屏融合视频结合大屏观影的极致体验和小屏控制的方便快捷,实现了随心操控、随心观影和随心分享。智能组网服务以电信精选的高品质智能网关和组网路由器为基础,结合云端管理平台和线上线下协同的高效装维服务,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家庭wifi高速接入,全屋无死角覆盖,畅享中国电信高品质智能光宽带。

 

  在云网融合领域,结合中国电信“云改”战略,聚焦将天翼云与网络、数字应用生态的融合,推出系列产品,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一揽子数字化信息通信服务。上云专线以专线连接企业和天翼云,解决了公有云通过互联网访问的体验和安全问题。云间高速实现企业分支机构在不同区域上云后的云网融合服务。混合云为企业提供私有云和天翼云整合解决方案,并提供数据和应用热备等服务。针对连锁多分支企业、餐饮门店和企业客户服务等企业场景,BJIC创新提供云网融合一站式的IT拎包入住方案。

 
图一 智能家居生态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了智慧家庭生态合作协议,将实现电信E-Link与华为Hi-Link双方生态对接,智能家居产品生态开放共享,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种类、更贴心的使用体验和更可靠的售后关怀。

图二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致辞
图三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 丁耘致辞

  在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和华为公司常务董事兼运营商BG总裁丁耘分别致辞。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这一突破性的合作模式,认为创新的商业合作方式整合了运营商、设备商和合作伙伴的力量,实现产业合作共赢,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业务应用产品。

  面向未来,双方表示,新的一年BJIC将在智慧家庭、云网融合、物联网等领域继续合作,面向智慧家庭生态、混合云场景化应用、物联网智慧园区等市场需求进行创新。针对大流量时代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进行共同探索,开创自动驾驶网络联合研究,提高网络维护效率,实现网络智慧运营。双方共同欢迎全球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BJIC创新项目中来,携手促进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

  图四 BJIC发布会嘉宾合影

  中国电信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主力军,积极顺应智能化发展潮流,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打造五大生态圈,引领数字生态,助力建设网络强国。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