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陌陌回应数据遭售卖:无法直接从数据库获取明文密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2-04 我要评论

(原标题:陌陌回应数据遭售卖:谁都无法直接从数据库获取明文密码) 12月3日消息 今天,有微博网友曝出陌陌2015年的账户密码信息在暗网上公开售卖,数据量达到3000万条...

  (原标题:陌陌回应数据遭售卖:谁都无法直接从数据库获取明文密码)

  12月3日消息 今天,有微博网友曝出陌陌2015年的账户密码信息在暗网上公开售卖,数据量达到3000万条,共售价200元。对此,陌陌对媒体回应称,网传数据与陌陌用户的匹配度极低,多家媒体测试情况证明,这些返回的信息也是错误的,任何人都无法直接从陌陌数据库中获取明文密码。

  以下为陌陌的具体声明:

  今天,网传一份自称是三年多前撞库得来的包含手机号和明文密码的陌陌用户数据,数据写入时间为2015年7月17日。本着对用户数据和隐私安全负责的态度,现就此事说明如下:

  1. 这个所谓的三年多前通过撞库得来的数据,跟陌陌用户的匹配度极低。多家媒体测试验证的情况显示,返回的也都是错误信息。

  2. 陌陌采用高强度单向散列算法(用户密码被单向加密成密文,但不能通过密文还原为明文)加密存储用户密码,因此任何人无法直接从陌陌数据库中直接获取用户明文密码。

  3. 请陌陌用户放心,陌陌采用包括密码验证、设备验证等多重校验机制,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任何人在其他设备上仅用手机号和密码试图登录陌陌账号,都会触发短信验证码等多种信息验证措施,他人根本无法仅凭手机号和密码就登录用户陌陌账号。

文章来源:IT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