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苹果出第四财季财报,股价下跌超7%,市值一度缩水至不到1万亿美金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2 我要评论

题图 | 视觉中国 早上好。 欢迎辛苦搬砖的你来到周五,看看从昨晚到今晨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临近双十一,电商股借势起飞 @新浪科技【拼多多周四大涨逾15%,...

  题图 | 视觉中国

  早上好。

  欢迎辛苦搬砖的你来到周五,看看从昨晚到今晨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临近双十一,电商股借势“起飞”

  @新浪科技【拼多多周四大涨逾15%,双十一临近电商股价均有上涨】11月2日凌晨消息,周四,拼多多股价大涨,截至收盘,拼多多报20.34美元,涨幅达15.24%,市值225.32亿美元。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临近,周四,各电商股价纷纷上涨。寺库涨8.22%报9.74美元,京东涨8.21%报25.45美元,聚美优品涨7.22%报2.08美元,阿里巴巴涨6.29%报151.23美元,唯品会涨17.28%报5.70美元。

  阿里2019财年Q2成绩即将出炉

  @虎嗅【阿里即将发布的2019财年Q2财报,都有哪些看点?】阿里巴巴将于今天美国股市开盘(北京时间晚9:30)前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2018第三季度)财报。这是马云宣布交接之后的首份财报,将会被投资者们密切关注。

  搬好小板凳,更多具体的信息,虎嗅也将于财报发布之后继续跟进。

  铁总亏损收窄

  @快科技【中国铁总前三季度仅亏损2700万:负债5.28万亿创纪录】中国铁路总公司(铁总)昨天(11月1日)公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季度的财务报告,亏损额大幅收窄,但负债额大幅上升创纪录。2018年1~9月,铁总税亏损2700万元,而去年同期高达11.4亿元,这次大幅收窄了97.63%。今年前三季度收入7739.57元,同比微增6.76%,其中运输收入5719.66亿元,包括客运收入2749.15亿元、货运收入2186.4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1.45%、11.63%。

  但与此同时,铁总的负债也持续走高,上半年首次突破5万亿元后,截止9月底已达5.28万亿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三季度新增1400万元。

  自媒体敲警钟

  @网信上海【上海市网信办重拳整治自媒体乱象,依法处理19个违规微信公众号】上海市网信办重拳整治自媒体乱象,依法处理19个违规微信公众号。其中4个微信公众号已被依法关闭,8个微信公众号暂停更新30日,7个微信公众号暂停更新15日。

  海外最重要的大事件,就数苹果发布的最新财报了。

  苹果财报一出,股价下跌,市值缩水

  @腾讯科技【苹果盘后股价一度跌逾7%,盘后市值缩水至不到1万亿美元】11月2日,苹果盘后发布了第四财季业绩,盘后股价跌幅一度超过7%,苹果市值盘后缩水至不到1万亿美元。

  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净营收为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8亿美元增长20%;净利润为1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亿美元增长32%。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2019财年第一财季营收的展望不及预期。

  GoPro也出成绩单

  @新浪科技【GoPro第三季度营收2.86亿美元,同比转亏】运动摄像机厂商GoPro今天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GoPro第三季度营收为2.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0亿美元下滑13.3%;净亏损为2708.9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466.1万美元。GoPro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和营收均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该季度的营收同比大幅下降,且同比转盈为亏,导致其盘后股价暴跌近13%。

  笼络司机这事儿,网约车平台们还得学学Uber

  @cnBeta【Uber将开始奖励高绩效的司机,让他们有更好的收入和免费的大学课程】保持高评价和低取消率的Uber司机开始可以通过Uber的新奖励计划Uber Pro获得奖励,例如增加实得工资和免费大学学费。这是Uber来善与司机关系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同时也可能会阻止他们使用其它打车公司的应用程序。

  Uber Pro将驾驶员分为四类:伴侣,黄金,白金和钻石。合作伙伴类别中的司机需要保持4.85分的评级和4%的取消率。为了获得地位,他们必须在固定的三个月期间的每次服务中获得积分,并且将他们在一个时期内获得的积分来转向解锁状态。

  马斯克 VS 特斯拉股东

  @新浪科技【特斯拉投资者呼吁对董事会全面改革加大对马斯克监管】北京时间11月2日,特斯拉公司的一群股东,包括几名美国政府投资官员,呼吁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治理进行彻底改革,以加强对CEO马斯克(Elon Musk)的监督。

  在周四致三名特斯拉董事的一封信中,股东们表示,除其他要求外,特斯拉董事会应制定一项计划以更新其成员资格,并为一些董事的离职设定时间表。这些投资者在写给特斯拉三名独立董事的信中提到,“股东们需要董事会里有新的管理者。”

  有完没完?

  违反隐私法?重罪!

  @新浪科技【美国参议院立法草案:违反隐私法将可能面临入狱重罪】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资深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一项立法草案。根据该法案,违反隐私和网络安全标准的高管将面临高额罚款和最高20年的徒刑。

  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发布的这项立法草案,授权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制定隐私法规。该措施还将对触犯者罚款,最高达收入的4%。这和今年早些时候欧洲采用的规则一样。

  谷歌抗议活动继续

  @新浪科技【MeToo运动席卷谷歌:全球数千员工罢工抗议要求整风】今天全球20个谷歌办公室的数千名员工通过罢工的方式,抗议谷歌管理层包庇性骚扰指控以及性别歧视。

  这是谷歌员工在都柏林、伦敦、东京、柏林和其他几个城市举行的世界范围内抗议活动的一部分。在本次抗议活动中,员工们要求谷歌建立一个更透明、更有效的处理不当性行为的程序,并改善滋生性骚扰和攻击的文化。

  以上,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加油吧。

文章来源:虎嗅早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