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现应用市场十款有害APP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0-09 我要评论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恶意扣费、资费消耗和流氓行为三类。这些违...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恶意扣费、资费消耗和流氓行为三类。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具体如下:

  1、《入香如净》(版本V3.4.7)、《Video Star》(版本V2.31.3)这两款移动应用在用户不知情或未授权的情况下,通过隐蔽执行、欺骗等手段,订购各类收费业务,导致用户经济损失。

  2、《低频浏览》(版本V1.0)这一款移动应用存在恶意行为代码,并私自进行传播。警惕该移动应用私自下载安全移动应用,窃取用户隐私信息,造成用户隐私泄露,资费消耗。

  3、《技能美化框》(版本V3.0)、《人猫翻译器》(版本V1.5)、《大富翁4Fun》(版本V1.9)、《养生固本健康测试》(版本V1.6)、《PinkCam》(版本V1.0.2)、《PLOTAVERSE》(版本V1.0.5)、《超级飞侠向前冲》(版本V2.05)这七款移动应用存在危险行为代码,给用户使用造成不便。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同时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

文章来源:新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