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说的天花乱坠,手机AI能做的到底有哪些?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30 我要评论

说到AI人工智能,像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钢铁侠里面的智能助手贾维斯,它几乎有人一样的思维,还能做到不少人类难以达到的水平。 不过那毕竟是科幻电影,我们实际生活...

  说到AI人工智能,像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钢铁侠里面的智能助手贾维斯,它几乎有人一样的思维,还能做到不少人类难以达到的水平。

  不过那毕竟是科幻电影,我们实际生活中的AI还只是处于非常初级的智能水平。像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工智能也就是智能音箱,或者是能够战胜人类棋手的AlphaGo。

  而最近这两年,AI在手机上提到的也是越来越多,那么人工智能在手机上到底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呢?

  语音助手

  我们最先在手机上接触到的AI人工智能应该当属语音助手了,从iPhone上搭载了Siri开始,我们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语音助手,像是电影《超时空同居》里面讲到的,我们没钱也能请助理了。而之前像Siri这样的助手也就是平常逗闷子玩玩,不过现在语音助手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功能。

  我觉得目前做的最好的手机语音助手应该是三星的Bixby(虽然三星在国内的销售已经称得上惨不忍睹了),无论从交互还是语义识别,功能的调取都已经非常出色,而且还加入了独立的Bixby按键,非常方便。而国内方面小米在智能助手小爱同学上也已经可以做到非常多的功能,首先是可以控制小米的智能家居,这已经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了,可以控制空调,开关灯等等。而在手机内部,可以实现拨打电话,发信息,或者是语音发红包,发朋友圈,都是一句话的事。

  AI拍照

  AI拍照功能也是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领域,在拍照方面各家都在开发AI识别功能,通过对于数以万计的照片进行学习,可以智能识别所拍摄的场景,然后根据特定的场景进行针对性的调节。目前比较出色的已经可以识别几十种类别上百种场景了。

  像是今年推出的拍照最强机华为P20 Pro就在拍照的时候可以AI识别场景,像是在拍摄风景的时候,可以识别到蓝天和树木,然后进行针对性的优化,使得天空更加湛蓝,绿树更加葱郁。

  而在自拍美颜方面,AI也发挥着不小的作用,像是最近推出的几款手机都利用AI来进行美颜,通过对于大批量的照片进行学习,手机能够制定上百种AI美颜算法,并且在自拍的时候可以自动根据脸型进行优化。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

  智能场景助手

  AI的另一个功能就比较神奇了,就是不少手机正在慢慢加入了AI智能场景助手,这真的像是你的助理一样。比如在你到了某个著名景点的时候,手机就会提醒你,随后也会有相关的景点介绍。还有就是你在加班的时候,手机可能会在晚上提醒你早点回家。

  这样的AI助手不是之前语音助手那样一问一答的模式了,而是能够记住你的习惯,提醒你下班,提醒你起床,甚至可以提醒你买咖啡等等。这样看来,手机就成了你的小秘书,完全可以打理你的工作生活了。

  写在最后

  现在在手机上AI已经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了,同时手机的硬件也开始在向AI方向进步,像是华为的麒麟970处理器内置NPU提升了手机AI运算能力,骁龙660 AIE处理器也是将手机的AI运算能力提升了一大截。虽说手机AI进步非常大,不过我们也应该理性的看到,手机AI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初级的水平,距离真的智能还有很大的距离。我们可以期待一下,有一天你的手机真的可以自己思考一些问题,帮你处理一些事物,到时候我们动动嘴AI就能帮我们处理工作了(美滋滋)。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