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优地科技加入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完成楼宇配送C端试运营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5 我要评论

7月25日,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美团发布了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并在现场展示了无人车小袋、美团无人配送新款概念车、无人机和开放平台合...

  7月25日,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美团发布了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并在现场展示了无人车“小袋”、美团无人配送新款概念车、无人机和开放平台合作伙伴的无人车。作为平台伙伴的优地科技也在现场展示了服务机器人“优小妹”。

  “优小妹”是优地科技在2016年推出的服务机器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商业场所为客人提供迎宾、带路和配送等服务。作为首批加入美团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优地科技根据产品的落地应用场景已解决机器人乘坐电梯等问题,并于今年6月已完成楼宇配送C端试运营。

  机器人接到配送指令后,乘坐电梯将外卖送到指定楼层,通过短信形式告知用户到门口取餐,用户输入取餐码取出餐食,整个配送环节安全卫生。机器人基于SLAM技术自主导航完成配送工作,智能规划路径可实现厘米级定位,在复杂的物业、楼宇和商业场所中行走也能完成避障、改道等动作,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机器人的配送仓已改为二层、三层装置,可一次完成多个配送任务提高配送效率。

  优地科技的室外配送机器人现阶段在路测中,机器人在人行道行走,可安全通过路口、35度以下的斜坡、草坪、减速带等。优地科技加入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将加速配送机器人的落地应用,通过不断的测试来改进、完善机器人的功能和使用,随着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的发布,配送机器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无人配送商业化运营将加速落地,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外卖配送,将有望改善配送成本及效率。

  优地科技专注于机器人行走技术,拥有丰富的嵌入式研发经验,期间专注于Slam/VSlam定位导航模组、机器人底盘和CUDA高性能运算平台等高新技术产品。优地机器人聚焦于室内外自主导航的云能力平台,在物业、安防、清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如快递、外卖等领域做的更加的有针对性。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