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4 我要评论

原标题: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中国派 报道】某手机厂商曾经做过一个调查报告:有 90% 以上的人会因为手机没电感到焦虑,有 41% 的人会在手机低电量时...

  原标题: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中国派 报道】某手机厂商曾经做过一个调查报告:有 90% 以上的人会因为手机没电感到焦虑,有 41% 的人会在手机低电量时错过重要电话,而 17% 的男性则很容易因为手机没电而失约――这种现象被称为「低电量焦虑症」(low battery anxiety)。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为了让手机的电量持续充沛,一个就是增大手机的电池容量,其次就是提高手机的充电速度。手机快充目前手机快充的方法有两个大方向:一是提高电压,二是提高电流。提高电压会增大充电过程中的发热量,加速电池老化并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在技术上的要求更高,因此目前常见的快充技术主要是增大输入电流来增快充电速度,且目前大型手机厂商们几乎都研发了自己专属的快充技术!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

  华为SuperCharge是全球最快的快充技术之一。独特的动态充电电压技术,避免了不必要的效率损耗,让充电更有效率。SuperCharge智能充电芯片,能通过直充SCP协议,让手机侧直接与充电器进行实时通信,识别充电器与充电线的负载能力差异,在充电过程中根据电池电压的需求,智能协调最高效的电压和电流。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相比充电速度,SuperCharge更注重的是安全充电。SuperCharge技术有5大安全保护点,分别在SuperCharge充电器、Type-C接口、智能充电芯片、分流闸口、电池形成保护。每个保护点又有三层防护网(安全电压防护网、安全电流保护网、温度监控保护网),共计15层安全保护机制。

  2016年12月发布的荣耀Magic就搭载了5V/8A快充,功率最高就达到了40W,只需要45分钟即可充满电池,速度可谓惊艳。而最近频频爆料的华为Mate20则支持10V/4A的高速快充,功率同样高达40W,预计充满时间可以控制在30分钟以内。

  OPPO的VOOC闪充

  相信大家对“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广告语早已牢记于心。OPPO的快充技术被称为VOOC,于2014年3月份推出,其最早搭载于OPPO Find 7手机上,让3000mAh电池的OPPO Find 7在半小时之内充满75%。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而最新的OPPO Find X 兰博基尼版作为Super VOOC 超级闪充技术的首发机型,则配备了更加恐怖的50W充电器,只需要35分即可充满一部手机,是目前手机当中充电最快的手机。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VOOC闪充是OPPO独立自主研发的快速充电技术,申请了18项专利,在智能全端式五级防护下,可以保护电池的使用寿命。按照官方的说法是,得益于VOOC闪充专属定制,VOOC闪充不会伤害电池,所以电池寿命受损问题不必担心。

  vivo双引擎闪充

  双引擎闪充技术是一种手机快速充电技术,是由vivo在兼容国际主流快充协议的前提下研发的快速充电技术。双引擎闪充技术采用了双充电芯片并联充电的方式,较普通充电技术速度提升2倍 ,由0―60%只需要40分钟,0-100%的充电时间只要89分钟,这是一个较为理想的成绩。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vivo双引擎闪充还拥有九重安全防护技术,包括输入过压保护,输入防反保护,数据线过压保护,输入过流保护,输入过压保护,温度保护,复位保护,电池保护,高温保护,保证用户充电过程中的安全,使充电过程更加安心。

  努比亚NeoCharge

  NeoCharge闪充使用了低压大电流快充技术,采用低压大电流方式的设备端(手机)发热量通常都会比较低,低压方案发热量主要集中在充电器上,但大电流方案有个痛点,就是对线材要求十分严苛。努比亚NeoCharge采用特殊5针弹片的USB座,但仍然兼容普通4针线材,使用普通线材不会激活大功率输出,让用户更为安全的使用设备。

盘点手机快充技术 OPPO最强已达到50W!

  努比亚Z17S就搭配了最新的 支持NeoCharge技术的26W充电器,在充电速度上非常快,20分钟就可以将手机的电量从0提升到50左右,45分钟就可以让手机电量超过90%。快速充电 可以很好的解决出门之前,手机电量不足的情况,可以让手机快速回复电量。

  值得注意的是,为手机充电时,建议您使用官方标配的原装电池、充电器以及 USB 数据线。使用第三方配件可能导致手机性能下降,而且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还有手机在长时间工作时,尤其在高温环境下,可能出现表面发热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感觉发烫时,请停止充电并关闭部分功能,同时将手机移至阴凉处。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