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可折叠手机越来越近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3 我要评论

日前,据媒体报道,经过多年的不断改进,智能手机正朝着科技将发生 重大飞跃的方向快速前进可折叠屏幕。可折叠手机的概念已经出现很多年,此番看来,离我们的距...

  日前,据媒体报道,经过多年的不断改进,智能手机正朝着科技将发生 “重大飞跃”的方向快速前进——可折叠屏幕。可折叠手机的概念已经出现很多年,此番看来,离我们的距离近在咫尺了。

  今年有望用上折叠屏手机

  最近,有消息称,华为、京东方将强强联手,双方达成了合作,下半年上市的华为Mate 20Pro,将大量使用京东方柔性OLED屏,这些屏幕最近将开始生产。柔性OLED屏厚度仅0.03毫米,比纸还薄,随意弯曲折叠,无任何障碍。这种第6代柔性屏,屏幕可弯曲、可折叠,用了这种屏幕,以后的手机也许可以卷起来了。这或意味着,华为将与中国最大屏幕制造商京东方,联合发布新一代配备8英寸可折叠手机。

  折叠屏幕的大量量产,无疑将掀起一场显示技术的革命,彻底改变现有手机的显示形态。这一次,中国企业将会在手机进化里程碑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用户或将最早于2018年11月使用到折叠屏手机。

  三星折叠柔性屏手机或明年登场

  另有消息称,三星的折叠柔性屏手机有望在2019年初推出。这款折叠手机具备一块7英寸大小的柔性屏幕,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像钱包一样”折叠起来。此外会带有一个侧边显示条功能,以及背部摄像头设计。

  据称,与索尼、京瓷和中兴那些双屏折叠手机不同,这是一款真正屏幕可以折叠的手机。 2016年时三星曾经申请过一个类似专利,专利显示示例设备可以从屏幕中间折叠起来。三星希望这款手机定位在游戏玩家群体,并有希望在2019下半年正式登场,目标是提供和Galaxy S与GalaxyNote一致的旗舰级体验,并作为第三款旗舰设备形成补充,区别于GalaxyNoteEdge这样秀技术的实验性设备。不过价格方面似乎会成为该手机最大的桎梏,柔性折叠屏幕和高端配置将会造成制造成本大幅提高,最终售价可能会轻松超过1500美元。

  具备取代平板、不怕摔机等优点

  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传闻由来已久,大家的感觉是可望而不可即,但2019年可能是这种新式手机正式亮相的时刻。取代平板、不怕摔机:可折叠手机技术好处太多,这样的技术也将改变手机行业的发展。

  新的互动方式。在过去几年里,制造商们让智能手机变得更好,在每一次新的迭代中都会配置更多的内存、更好的摄像头和更快的处理器。除了添加指纹识别这样的微小创新外,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其性能变得更强大。柔性屏幕基本上可以将单个屏幕变成两个显示器。在计算领域中,双屏设置已经不再新鲜。它们帮助提高了生活质量,有些人没有它们甚至就活不下去。可折叠手机也可以带来类似的多任务处理好处。

  摄像头将会变得更好。有了可折叠手机(具体来说是向外折叠手机),主摄像头就可以同时作为前后摄像头使用,这取决于设备是开着的还是关着的。这将意味着,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特定摄像头上,而不是在两个摄像头身上分散精力,并将手机内部宝贵的空间留给其他组件。

  摆脱碎屏困扰。当然,可折叠屏幕也不可能完全排除碎屏困扰,但它们会使碎屏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由于折叠式屏幕本质上必须是柔性的,所以即使是偶然掉到地板上时,它们也不太可能破碎。

  另外,打开折叠手机,使其屏幕显示面积加倍,将有效地把它变成小屏幕平板电脑。使用相同的操作系统,这些设备将成为非常合适的替代品。唯一的缺点是它们在早期可能会非常昂贵。不过,当触屏笔记本电脑和折叠手机都能成为平板电脑时,拥有平板电脑还有什么意义? 综合

文章来源:青岛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