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国货手机为什么越来越受追捧?这些好用的功能比iPhone都强大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16 我要评论

十几年前我国手机市场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等国外品牌三足鼎立,国产手机只能在夹缝中生存,靠山寨机在市场中分一杯羹,当时印象最深刻的国产品牌就是波导手机...

  十几年前我国手机市场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等国外品牌三足鼎立,国产手机只能在夹缝中生存,靠山寨机在市场中分一杯羹,当时印象最深刻的国产品牌就是波导手机;后来,随着科技和时代的发展,苹果手机终于获得中国市场的入场卷,它凭借美感的外观以及流畅的系统俘获了无数中国用户的心,分去了手机市场半壁江山,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被淘汰出了中国市场。这时国产手机品牌也开始崭露头角,魅族,联想,金立,酷派,OPPO等众多品牌渐渐崛起,群雄逐鹿。近年来国产品牌已经真正崛起,华为,小米,魅族,360手机,OPPO,vivo等等众多国产品牌开始“百家争鸣“。而此时众多洋品牌渐渐的都被淘汰出中国手机市场,市场上已经很难看到“洋品牌”了,就连昔日卖肾也要买的苹果手机,去年iPhone 8上市的时候竟无一人排队,连进店咨询的人都很少,甚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

  国产手机盛行,除了技术水平已经赶超国外品牌,还有很多本土化的功能很实用,很适合中国人,又是“洋品牌”都不具备的,毕竟只有中国人才更了解中国人。比如双卡双待,位置穿越,全面屏,分屏画中画,超长续航等。

  全面屏

  最早小米由提出全面屏的概念,但由于技术原因并未量产。随后各手机厂商纷纷在屏占比上下功夫,但提升不大。直到iPhone X出现,又刷新了一轮热潮,“刘海屏“的出现为世人打开了另一扇窗,原来还可以这样操作。不过还有更多的国人不喜欢这个”刘海“,不习惯,也不美观。有不少手机厂商又想出各种办法增加屏占比,”美人尖“,屏下摄像头,效果都不太好,后来,vivo NEX升降摄像头用机械结构升降来隐藏前置相机,在保证体验的同时,一举干掉了妥协的“刘海”。而find X则不然,它用一整套的机械结构,把前置相机、距离感应器,光线传感器、麦克风等一股脑地做到了屏下去,让手机看起来更加炫酷,科技感十足。

  位置穿越

  试想一下一天换一个旅游景点发布到社交平台是种怎样的体验?这里带有位置穿越功能的手机做到了,爱晒爱‘虚荣’爱装的朋友可以玩机了。本经验分享位置穿越功能怎么用希望能为您带去点小乐趣。360手机内置超过100个国内外景点,每周更新超过10个新的景点,可以随时一键穿越,伪装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到世界各地。同时,该功能还支持微信、QQ、新浪微博、陌陌等主流社交平台分享,你想去哪随便挑,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红包提醒

  现在无论男女老少,都十分热衷于智能手机群里收发红包,尤其是“抢红包”。但又不能时时盯着微信等红包,经常容易错过红包,360手机针对这一现象研发了“红包提醒”的功能,所有的360手机中都有这项功能。让你每次都能秒抢红包,再也不会错过。

  游戏加速,分屏画中画

  手机玩游戏看视频,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离不开手机,辅助软件也日渐流行,其中360手机的游戏加速器2.0不仅能加速游戏,看视频也有神器效果。只要将咪咕、HDP、电视家、优酷、爱奇艺等直播或游戏等应用加入其中,即可轻松地得到一个沉浸式、无打扰,又不会错失社交的体验。更能彻底解决诸如关键时刻忽然来电,网络速度下降、手机卡顿甚至死机、电量告急等问题。分屏操作更是能将精彩瞬间录下来与好友实时分享,或者有观球心得,也能实时通过微信、QQ与好友互相讨论。

  来微信是这样的

  来电话是这样的

  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聊微信,不用反复退出切换。看电影、玩游戏、读小说、翻网页时,电话来了,也不会突然霸屏。上方自动出现的浮窗即可操作。

  超长续航,快速充电

  手机早已进入智能时代,但多数国人还是习惯数字时代的超长续航能力,少充电甚至不充电才是我们的理想状态。(当然目前的技术来说,不充电是不可能的,以后会有的。)由此,快充也成为了国产机甚至所有Android手机的标配供能,现在的快充平均时间都在一小时20分钟左右,甚至更快。尤其是国内OPPO引以为傲的VOOC闪充和华为的超级快充,0-100%充电速度仅仅为1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

  有些品牌也是以续航作为主要卖点,比如360手机N系类,多数电池都很大,N6和N7电池都超过了5000mAh,快充也能让手机电量在一个多小时全部充满。只要在使用间隙随便充充又能满血复活,持续使用不成问题。

  双卡双待

  国内用户对于双卡双待的的需求想必笔者不用多说,近几年几乎所有的国产手机,双卡双待都成了标配功能,就连三星也入乡随俗,在S7配备了双卡双待功能。很大程度解决了国内用户“一手多机”的麻烦。

  苹果在这方面就比较“矜持”了,就是单卡单待,卡多?那你就多买几部手机吧。

  这些丰富实用的功能是真正针对国人的使用习惯量身定制的,是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设计的功能,这也是为什么国产手机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