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悉尼机场再推黑科技 手机APP“刷脸”就能登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1 我要评论

民航资源网2018年5月30日消息: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悉尼机场正与Vision-Box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手机APP。利用这款APP,机场旅客只要拍下并提交自己的面...

悉尼机场再推黑科技 手机APP“刷脸”就能登机

  民航资源网2018年5月30日消息: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悉尼机场正与Vision-Box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手机APP。利用这款APP,机场旅客只要拍下并提交自己的面部和护照照片,就能完成注册一个已设定的身份验证系统。

  作为澳洲最繁忙的机场,悉尼机场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旅客处理提速项目(Fast Passenger Processing Project),作为项目的一部分,该机场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推进关于这项面部识别技术的试点工作。

  悉尼机场项目经理Lisa Airth在生物识别研究所亚太会议上表示,此次项目的目的是为乘客提供更加高效的出行体验,尽量减少他们出示护照、登机牌等实物证件的需要,同时帮助提提升机场安全水平。

  此外,该系统还可为旅客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例如,通过开启时事追踪,系统可在旅客使用商务休息室时以其姓名致以问候,并在后续为旅客提供更加细节化的定制服务。

  Airth表示,当前旅客在机场仍离不开“大量互动和人工干预”,此项目则贴合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推行的单一身份概念,致力于使旅客在行程各个阶段使用单一标记验证个人身份。同时,她还保证,项目创建的每个环节都将贯彻“隐私和安全”原则。

  澳洲航空公司已经承诺参与该项目试点工作,并在其设计阶段提供协助。

  该项目将在机场设置多个触点(touch point),旅客可先在国际航站楼内的售货亭(或相关应用程序)上办理登机手续,随后进入一个自动行李托运区。在这里,他们无需出示登机牌或护照。

  机场还将在安检区内安装生物识别摄像头,帮助时事追踪旅客在航站楼内的行踪。澳航休息室的出入口已分别安装了这一设备。Airth表示,该手段可以帮助休息室工作人员对旅客做到亲自迎接。

  正在开发的系统支撑平台全称Passenger Data Envelope(PDE),它将连接整个航站楼内的不同集成点,在旅客注册时处理采集到的生物特征,并为个人创建身份标识。

  航空公司可在航站楼内对这些身份标识开启实时追踪,从而获知有多少乘客已办理登机手续,多少已经办理托运,多少已经通过安检,多少依然还在休息室。

  Airth说,PDE只会在必要时向“相关人员”共享部分数据,不会泄露旅客完整的生物特征标识。

  为尽量减少潜在中断,计划首轮试点工作将在每天非高峰期内覆盖三趟航班,从登机办理、行李托运、登机口开始逐步推行。所需的大部分设备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测试。



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