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民政部公示水滴公益等9家互联网募捐平台 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4 我要评论

5月24日,经过层层细致审核和严格筛选,民政部公示了新一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结果,美团公益、滴滴公益、水滴公益等9家在互联网行业、公益慈善等领...

  5月24日,经过层层细致审核和严格筛选,民政部公示了新一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结果,美团公益、滴滴公益、水滴公益等9家在互联网行业、公益慈善等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平台入围。在入选名单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水滴公益。

  作为水滴公司旗下的“指尖公益”平台,水滴公益致力于为公益组织提供专业的社交筹款服务,同时为3.6亿水滴用户搭建随手做公益的便捷通道,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参与慈善公益的机会与可能。在水滴公司旗下产品水滴筹、水滴互助登顶行业第一的同时,水滴公益的入选意味着水滴公司或将迎来新的爆发。

  据悉,此次评选共有49家网站申报网络募捐信息平台,其中既有一些大型的互联网企业,也有一些慈善组织开办的网站。民政部要求,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应当在互联网行业、公益慈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或一定代表性,能够满足电脑、平板特别是手机端的测评要求,且运营主体无严重失信记录等情形。

  由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捐赠人代表共20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形式审查和技术测评的平台进行现场答辩和公开评审,从平台影响力、代表性、信用情况、服务资质、技术水准等多个角度为参选企业打分,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最终评选出最具实力的9家企业。

  当前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尚不健全,在这样的国情基础之上,水滴公司可以说是服务于弱势群体的少数社会自救和自助的便利渠道。从这个角度来说,水滴公司是最受普通民众欢迎的“大公益”。只要完善制度规范,这样的平台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此次民政部公布新一批公示募捐信息牌照,将令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获得帮助,也将促进我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更加欣欣向荣。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