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坚果R1存储达到TB级别,开启手机存储新篇章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4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5月15日,锤子科技在鸟巢召开了一场万人级别的发布会,发布了两款对于锤子来说次时代的产品坚果R1手机和坚果TNT工作站。坚果R1可以说是继锤子M1发布的两年后...

  北京时间5月15日,锤子科技在鸟巢召开了一场万人级别的发布会,发布了两款对于锤子来说“次时代”的产品坚果R1手机和坚果TNT工作站。坚果R1可以说是继锤子M1发布的两年后第一款旗舰手机,自然被寄予了厚望。而令人震撼的是,坚果R1在最顶配版本中加入了8GB+1TB存储组合的版本,顿时让现场所有人望而生畏。大家纷纷感叹这款“次时代”新手机的同时,还都对这1TB的存储感到十分的好奇。

 

  存储空间成倍增长离不开一张小卡

  曾几何时,手机的存储还不是像现在这样动辄几百G的容量,稍微上了点岁数的小伙伴多少都知道TF存储卡这个小东西。那时候的智能手机自身的存储空间还十分有限,基本上智能存储一些短信和少量的APP应用程序,而大部分歌曲和照片都需要单独存放那张小小的内存卡上面。

 

  老一代智能手机都配备TF存储卡

  但手机外置存储卡最大的弊端就是,由于手机本身的机身内存比较小,而存储卡并不能存储大部分APP应用,这也就导致在很多情况下,内存卡空间十分富裕,但手机自身的空间却无法下载APP。

 

  存储卡发展十分迅速

  而随着手机内部空间逐步被挤压,也很难为两颗存储粒共同存在,也让许多手机厂商取消了扩展存储卡的功能。可以说取消存储卡的这一先河就要追述到2007年第一代iPhone诞生的时候。

 

  乔布斯在2007年发布了第一款iPhone

  众所周知,乔布斯对于科技产品一直有着一种执着和硬件洁癖,自然是不喜欢有别人的东西插在自己的设备上。因此乔布斯不光取消了存储卡的设计,还一并取消了可拆卸电池的设计。

 

  当第一代iPhone诞生的时候,iPhone的存储空间只有8GB。但在当时之所以iPhone取消存储卡的设计引发了争议就在于,同一时间的诺基亚N958GB还支持扩展存储卡。要知道8GB对于当时的智能手机来说不亚于现在的256GB,能存的东西数不胜数。

 

  诺基亚N958GB

  但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也带动了软件层面的进步,也促使了手机在存储方面也要加快脚步,从8GB到16GB再到32GB,基本上每一代旗舰手机在存储方面都会带来一次翻倍的提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256GB存储空间也逐渐成为了旗舰手机的标配,遥想两年以前,我们还都觉得64GB手机就已经绰绰有余了。

 

  坚果R1将彻底开启TB存储新篇章

 

  我们再来说说此次锤子发布的坚果R1,如果单纯从一部手机来看,坚果R1算的上是今年一款合格的旗舰手机。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并辅以6GB/8GB的运行内存,再加上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异形全面屏设计,屏占比也是目前锤子全系列手机中最高的。

 

  次时代旗舰坚果R1

  但话又说话来,如果只是单纯从上面的配置来看,坚果R1只能算得上是一款合格的旗舰手机,想要称之为“次时代”产品恐怕多少有些过。但这一次老罗或许早知道大家会这么想,所以他让坚果R1成为了至目前全球存储容量最大的智能手机产品。

 

  坚果R1最高配1TB存储空间

  当然,此次锤子之所以会推出高达1TB容量版本的手机,也绝不是脑袋一热做出的决定,而是为了服务另一款老罗引以为豪的产品,坚果TNT工作站。TNT工作站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手机或PC,它以更加智能、多元的人机交互体验致力于提升工作效率,不得不说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智能设备。

 

  5G时代来临手机TB存储必成趋势

 

  工信部此前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根据工信部等部门提出的5G推进工作部署以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7年展开5G网络第二阶段测试,2018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并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务。

 

  5G网络理论网速

  可以说移动网络的进步,直接的影响了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的发展。未来的5G愿景最强烈的一个方面就是用户体验到的网络速率。如果说4G现在已经很快了,那么5G要做到的目标是最大10Gbps(definedbyMETIS)让你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直白的来说,随着5G网络的来袭,我们可以在手机上实现更多的功能,随之而来就会对手机存储造成不小的挑战。如今128GB的手机可能将将够用,但是谁又敢保证三五年年以后,128GB会不会也像现在16GB手机一样被冷落呢?因此TB级别的手机也必将成为一种趋势。

 

  最后说两句

 

  在锤子发布坚果R1后不久,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中写:道“粒子技术4TB起,6月发布会见。”虽然我们不确定联想这一次是要发布什么产品将会搭载4TB存储,但可以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纷纷注意到存储对于移动设备的重要性。

 

  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宣布6月份推出4TB新产品

  其实无论是锤子还是其他国产厂商,他们的创新我们有目共睹。从vivo的屏幕指纹再到华为的麒麟芯片,乃至再到今天坚果推出的1TB内存,都彰显了他们对于产品的执着。现如今,随着人们消费升级,再随着5G时代,用户对于大存储空间的需求也将成为主流。(ZOL中关村在线)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