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继舜宇之后,大立光也打入了三星手机供应链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8 我要评论

根据韩国媒体 《etnews》 的报导指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韩国三星已经确定找上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智能手机镜头厂商 中国台湾地区的大立光供货,使得过去双方面互为...

  根据韩国媒体 《etnews》 的报导指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韩国三星已经确定找上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智能手机镜头厂商 – 中国台湾地区的大立光供货,使得过去双方面互为敌人的情况,如今成为合作的战友。

  报导指出,由于目前三星正在改变智能手机的供应策略。因此,针对三星新推出的两款中端智能手机 Galaxy A6/A6 ,其所搭配的光圈 1.9 的 1,600 万像素前镜头,以及同样光圈 1.9 的 2,400 万像素前镜头,除了将由韩国的本土厂商 Sekonix 来供应之外,大立光也将是另一家供应商。

  报导进一步指出,由于三星的智能手机镜头向来都是采用韩国本土厂商的产品,包括 Sekonix、Koren、SEMCO 和 Hansung Optics 都是三星的供应商。所以,像此次会采用大立光这样外商产品的情况并不多见。近期,只有中国厂商舜宇光的产品,凭借着逐渐提高的产品品质,以及较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也打入其 Galaxy S9 高端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当中。

  而大立光能打入三星的供应链中也颇令市场人士意外。原因是过去大立光曾经对三星提起过专利侵权的诉讼。也就是在 2013 年期间,大立光宣称三星旗下的 Galaxy Note 2 智能手机侵犯了该公司在加州注册,包括镜头阵列,影像捕捉技术、以及超薄镜头系统等 6 项专利,因此要求三星进行相关赔偿。虽然,这个专利侵权案件双方最终在 2016 年达成和解收场。在双方都没有透漏和解条件下,两方的关系却也越走越远,此后市场上也在没传出双方有进行交易的消息。

  报导中还引用了一位市场人士的说法指出,这次三星会找上大立光进行交易,其中的原因相信除了是主要供应商 Sekonix 的产能不足之外,也是大立光专利权部局够仔细所致。因为三星过去曾经努力要避开大立光的专利,进行研发相关的产品。但是在经过了几次的尝试之后,在品质与产能上都还有相当的落差。因此,三星这此与大立光的合作,就是为了继续保有过去在市场上优势下的决定。

  此外,三星为了确保其具有价格竞争优势,也在进行镜头供应商多元化的工作,因此除了韩国的本土厂商外,还加入了中国台湾地区的大立光、中国大陆的舜宇光等供应商。目前,大立光已经是苹果 iPhone 智能手机镜头的供应商,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的镜头供应上超过 50% 的市占率,加上其庞大的产能与精细的专利布局,未来在与三星合作之后,将会为其稳定的供货来源做出贡献,并成为同时能为三星与苹果供应产品的供应商。

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