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漫威电影十周年大动作:联手一加手机,打造IP跨界科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07 我要评论

伴随着漫威电影十周年大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全球陆续上映,众多漫威迷可谓过足了瘾,掀起了一股超级英雄的浪潮。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影上映前,漫威还...

  伴随着漫威电影十周年大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全球陆续上映,众多漫威迷可谓过足了瘾,掀起了一股“超级英雄”的浪潮。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影上映前,漫威还拥有了一位新伙伴——一加手机。

  流行IP 科技结合,打造定制版手机

  4月19日,这样一则消息引起了手机圈和漫威圈的注视:一加手机正式宣布与全球知名的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达成合作,并乘着备受瞩目的漫威电影十周年经典之作《复仇者联盟3》的热潮,展开跨界合作。

  其中,作为复联“新成员”,一加官方宣布即将推出的一加6漫威复仇者联盟限量版最为吸睛。据悉,这款限量版将采用“全速旗舰”一加6的最高配置,并充分融入漫威复联3的相关元素,打造一款流行IP与科技旗舰强强联合的力作,成为双方此次合作的重要载体。

  被称为“漫威电影史上的高潮”的《复仇者联盟3》,集合了史上最多英雄,同时也是迎来漫威电影十周年的特别制作,备受全球粉丝期待。因此,一加此次与漫威携手,并推出一加6漫威复仇者联盟限量版,也可以解读为漫威电影史上具有纪念意义的十周年跨界合作。

  《复仇者联盟3》已于4月27日开始在全球陆续上映,在中国大陆上映时间则在5月11日。而一加6新品发布会定于5月17日,时间相当接近,在时间点和热度上都相当契合,足见双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

  一加与好莱坞IP的天然契合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加与迪士尼的第一次合作。早在17年底,一加就曾与《星球大战》进行过跨界合作。而双方之所以反复合作,并顺利达成跨界,看重和考验的不仅是双方在市场、口碑等各方面的共赢,更是在用户偏好洞察、品牌调性、品牌精神等层面的契合。

  作为始终走在前沿的漫画公司,漫威一向擅长将最新最顶尖的科技,通过电影人物来做展现,电影当中很多英雄角色及情节都与宇宙、科技相关,不断启发着众多漫威迷的创新和想象。而一加作为一家聚焦手机、以互联网为渠道的手机企业,在科技、创新上的成就亦是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今日头条联合京东、Counterpoint发布的《2017年手机行业白皮书》显示,一加手机用户最感兴趣的影视类IP是复仇者联盟、西部世界、美国队长、死侍等。可见,一加此次与漫威复仇者联盟的跨界合作,是符合一加用户和众多漫威迷偏好的。

  另外,作为一个业务版图遍及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一加的国际化形象也是深入人心,在国际舞台上可以说是成绩斐然。

  一加曾携手芬兰第一大运营商ELISA,连续13个月获得单型号销量第一的成绩;且在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印度高端手机市场调查报告中,一加手机就凭借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占25%的份额,超越苹果排名第二,而上一代产品一加5T也称为最畅销机型。

  不仅如此,每一次一加新品的亮相,总能引发全球排队购买的热潮。从欧洲的伦敦、巴黎、芬兰、柏林、哥本哈根等,到北美洲的美国纽约、到南亚印度的孟买、班加罗尔等城市,全球pop-up活动上总是人潮涌。

  众多海内外的知名奖项以及顶级媒体也多次青睐一加手机。如一加1就曾荣获2015德国IF产品设计奖,并被《时代周刊》认为是“梦想中的手机”。而从第一款产品延续至今,一加始终收获好评不断。像一加5T,就受到包括《卫报》、《engadget》等知名海外媒体的好评点赞。因此,一加的国际化品牌属性,也是这次一加与漫威达成合作的催化剂之一。

  当然,促成这次合作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一加与漫威在品牌精神上的高度契合。

  漫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9年,旗下拥有蜘蛛侠、金刚狼、美国队长、钢铁侠、绿巨人等数千位超级英雄,更有X战警,银河护卫队等多个英雄团队,诸多耳熟能详的好莱坞经典英雄角色均出自漫威手笔。作为世界漫画巨头之一,漫威始终擅长在人物创作上另辟蹊径。在过去长达80年的发展过程中,它不断超越自我,塑造了许多引人入胜的英雄人物形象,也因此吸引了全球众多粉丝。

  而坚持“只做最好安卓旗舰”精品策略的一加,也同样将这种永不止步的精神。回看一加历代产品不难发现,每一代产品在设计和功能上,都在追求极致,不仅集结了当下最为顶级的配置,包括处理器、内存组合、相机组合等,在产品设计和基础体验上同样精益求精。

  即将发布的2018年新旗舰一加6,就将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拥有8GB+256GB的超大内存组合。同时,该机将延续一加一贯的地平线和弧度设计,并且首次尝试玻璃材质。

  跨界合作 背后, “符号消费”趋势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年轻人对商品的定义有了新的认识。置身在一个所有人都各自追求卓越、所有人却又消费着几乎一样的产品的扁平时代,难免失衡,而“不同”且“罕有”的事物则很容易打动消费者。商业社会因此有了一个新的名词:符号消费。

  《消费文化与后现代主义》的作者 Mike Featherstone 曾说:“符号消费其着重点在于有能力无穷无尽地重塑商品的文化或者象征层面,使它更适合充当商品符号。”通过将消费品符号化,赋予它们一种象征性的社会意义,从而它们也就具有了一定的社会价值。

  漫威作为流行的热门IP,拥有很多忠实粉丝,本身“自带光芒”。而一加要做的,不仅仅是在手机背后贴上漫威的logo,又或者是出一款漫威经典配色的手机,而是在产品中融入具有相当分量的流行文化,如此才更能符合年轻用户的“符号消费”的趋势,满足他们对产品功能以外的需求。

  (一加5 JCC 特别版)

  除了一加6复联版、一加5T星战版,一加也曾与法国艺术大师推出一加5 JCC特别版,这也是一加手机作为智能手机品牌,在行业内首次将一个艺术作品真正融入到产品的工艺设计中。不仅如此,全球时尚引领者colette也对一加青睐有加,与一加联合推出了一加3T colette纪念版。这样的跨界合作,将流行文化IP与一加品牌及产品进行了完美结合,从而进一步深化了用户对一加的认可。

  (一加5T星战版)

  此次一加与漫威复仇者联盟的跨界合作,推出一加6漫威复仇者联盟限量版,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一加的国际化形象,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在不同领域深耕的一加和漫威,在品牌精神层面、在价值观上的高度契合。而一加6漫威复仇者联盟限量版的真面目如何,则留待一加在5月17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揭晓。

文章来源:中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