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性能与跑分已经OUT,智能手机的“命门”在这里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07 我要评论

你的身边还有人在使用非智能手机吗?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已经相当之高,几乎达到了基础日用品的级别。但由于...

  你的身边还有人在使用非智能手机吗?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已经相当之高,几乎达到了基础日用品的级别。但由于智能手机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个人财产,甚至给很多企业,乃至国家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比如说用户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问题。现在不管是电视、报纸,还是网络媒体、社交平台上,我们能够越来越多地看到关于个人信息泄露、财产被盗等令人触目惊心的案件。

  有的人,收到个短信,点开链接发现是钓鱼网站,然后银行卡的钱就没了;有的人,私密照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取发到网上了;有的人,手机购物退个款,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被泄漏了,诸如此类的事情层出不穷。

  更有甚者,也出现过徐玉玉案件那样遭遇电话诈骗最终失去生命的惨剧。

  显然,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除了在易用好用上的要求之外,用户对于手机操作系统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手机操作系统能够在网络安全上做的事情要求也越来越多。手机操作系统需要一场革命,需要在安全上来一场革命!

  手机操作系统存在安全问题不仅对个人用户隐私信息、财产安全存在很大威胁。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万物互联时代,手机操作系统安全性不高,甚至会造成更多网络安全问题。

  万物互联(IOT)已经到来,互联网世界已经从连接人与人演变成了连接物与物、人与物的桥梁。而随着智能硬件的发展呈现出的微小化、移动化和消费化三大趋势,手机开始扮演起万物互联时代总控制中心的角色。

  所以,手机安全出现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车联网、智能家居等IOT体系中的事物。

  手机作为人们日常第一联网设备,已经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因此也就成为了黑客重点“关照”的对象。万物互联时代,通过攻击手机,黑客也许可以轻而易举打开你家的智能门锁,控制你家的路由,控制你的智能家电,甚至于,你的智能汽车也可以被黑客利用智能手机的漏洞入侵盗走。

  任何基于软件的产品都存在漏洞,手机也一样。手机如果被攻破,被入侵,像前面所说的情况,大多是对用户个人造成负面的影响。

  但如果手机被当作是攻击跳板,利用来对企业、社会基础设施乃至国家重要机构进行网络攻击,那么极可能会影响企业安全、城市安全乃至国家安全。

  2017年的勒索病毒事件中,我们很多高校、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因为勒索病毒攻击停止了工作,很多人车开不了、飞机飞不了。而很多机构都是局域网,病毒是怎么传进去的?是不是利用智能手机入侵的?我们不得而知。

  但我们知道的是,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好用的手机操作系统,更需要一个安全的手机操作系统。

  360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很多人第一印象都会是“杀毒软件”或是“安全软件”。事实上,作为一家从事十年网络安全技术的企业,360一直非常关注智能手机安全问题日益严峻的现状。早在2015年,360就以安全为核心点,推出了360 OS。

  360 OS充分利用了360集团旗下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能力,围绕安全,为用户提供系统级功能应用和优化,将例如云端安全扫描、安全关机、硬件级防盗保护、远程锁机一键变砖、财产安全隔离、病毒查杀骚扰拦截等十八般武艺集为一身。

  例如,鼎鼎大名的沙箱系统就是360 OS的一大黑科技。沙箱系统是一个安全的虚拟执行环境,只要是放入沙箱系统中的应用,包括:读写联系人、读写短信、读取通话记录、录音、截屏、root手机、安装应用等危险功能和操作都是被禁止的。所有可能导致用户隐私泄露、手机中毒等危险操作,在沙箱中都不可能实现。

  生活在网络世界,我们身处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最好的是我们享受了网络世界里的一切技术福利,但也遭遇着技术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这些网络安全问题,轻则偷钱盗信息,重可毁家灭国。

  所以,每一个人都需要网络安全守护者,对网络安全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智能手机作为最重要的网络工具,承载着人们最日常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安全关口。

  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安全的手机操作系统,我们需要操作系统有一场安全革命。相信像360 OS这样专注于安全领域的OS系统,能够带领手机操作系统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其应用空间将更加广阔,市场需求与价值也会逐步凸显。(作者:佳琪)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