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份额迅速下滑 预计今年一季度维持在0.8%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6 我要评论

三星一度占据中国和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主流,如今在这两大市场却面临份额的迅速缩水。 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五年前的20%下滑至...

  三星一度占据中国和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主流,如今在这两大市场却面临份额的迅速缩水。

136

  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五年前的20%下滑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0.8%。

2

  同样的数据还显示,三星2017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仅980万部,这是韩国巨头第一季度出货量首次低于1000万部大关。

  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实际上每个季度都在下滑。去年也从第一季度的3.1%下降到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2.7%和2%。据其他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该厂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2.1%,约为2013年的五分之一。

  尽管三星于2018年3月在中国推出了其新旗舰Galaxy S9设备,但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新设备的高定价(如Galaxy S9 +的价格为839美元)可能会阻止中国消费者购买。

  Strategic Analytics预计,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预计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保持在0.8%。

  三星在中国的市场处境越发尴尬——高端机市场苹果占据着优势,而在中端市场方面,三星也面临来自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所有这些厂商都推出了性价比高于三星的产品。

  三星在过去六年蝉联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但2017年第四季度被小米赶超跌至第二,其份额从一季度的26.2%降至23.9%。

2

  据IDC数据,在2017年印度销量前五的手机品牌中,只有三星一家是海外品牌,其余四家均来自中国,分别为小米、Vivo、联想(摩托罗拉)、OPPO。

  分析师表示,虽然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近期在中国和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下滑。

文章来源:前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