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微信转发这种视频就会被木马病毒入侵?到底真相是什么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9 我要评论

近日,有网友反映朋友圈里出现这样的紧急通知,现在各群出现大量被裁断的视频,要求转发后才能看下半部分。经过测试发现这些转发的视频中有许多含有木马病毒。在...

近日,有网友反映朋友圈里出现这样的紧急通知,“现在各群出现大量被裁断的视频,要求转发后才能看下半部分。经过测试发现这些转发的视频中有许多含有木马病毒。在二次转发过程中,病毒会在不知不觉中植入你的手机。你的私密信息对方可以一览无遗。为了你的私密空间。为了你的手机安全请大家不要再转发了。切记!切记!不能再转发了。”

  真有这么可怕?不少转发过此类视频的网友非常担心。辟谣君查证后发现,多地网警已公开表示这个传言是假的,但是网警提醒网友不要随意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通过搜索后发现,微信上的确有这一类必须转发才能看到的视频,视频多为吸引眼球的内容,如下图中的文章:

  网上流传的各类被裁断的视频

  当网友点击这类视频后,观看几秒钟,忽然就会跳出一条提醒“网速不好”,要求“请分享到微信群,可免费加速观看” ,甚至要求“分享到3个微信群和朋友圈才能继续观看”。而在分享之后,有些真的能继续看,有些却根本没法再看了。

  页面提醒转发后才能看

  真相

  转发视频含有木马病毒是假的!实际上就是为了骗取点击、骗取转发的“心机BOY”。

  这是各类以“紧急通知”名义来传播不实信息的内容变种之一。谣言内容一般为假借各种文件名称名义,告知用户不要打开,否则会中毒,甚至导致账户财产损失。类似谣言有“微信红包图片是病毒”“新版人民币视频是病毒”“特朗普患中风图片是病毒”等等。目的都在于夸大渲染网络安全风险。各地的网警都已经辟过谣。

  有互联网业内人士表示,这类视频传播目的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骗取点击率,且目前绝大部分网络病毒的植入方式都是通过伪装来诱导用户点击下载,并执行程序,木马病毒也不例外,而这类型视频在分享及转发过程中并无相关下载操作。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友在使用手机时要做到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不下载不明程序等,要安装正规的杀毒软件并定期升级,在不知名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支付也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温州辟谣综合珠海网警、上海网络辟谣

文章来源:温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