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不让人生被手机沉迷毁掉 格雷盒子撑起少年保护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2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不让人生被手机沉迷毁掉 格雷盒子撑起少年保护伞 人们提起未来,总说有无限可能,可假如沉迷于手机,未来无限可能的大门可就要关上了。近期湖北某地警方...

原标题:不让人生被手机沉迷毁掉 格雷盒子撑起少年保护伞

人们提起未来,总说有无限可能,可假如沉迷于手机,未来无限可能的大门可就要关上了。近期湖北某地警方通报:“抓获连偷8部手机窃贼,竟是一名小学生,竟然只为了盗取SIM卡,为了能避开《XX荣耀》手游的防沉迷!”

这样的不幸,或许还能辩解为个案,但因沉迷而虚度光阴的故事,真的发生在每一个孩子身上,并拖累着他们的未来。智能手机快速普及,渗透进青少年人群,十几岁的他们因为缺乏自律,沦为手机依赖的重度患者,导致类似的不幸不断重演。

5ab08f9373927.png

学生使用手机时间调查

手机沉迷 难骂醒

一位妈妈就为自己的遭遇求助。孩子自从迷上了网络游戏。每天放学后,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就扔下书包抱着手机,在网络的世界里叱咤风云。可现实里,不只是作业不顾,学习荒废,对家人的态度也变得爱理不理。直到有一天,老师催作业的电话打到家长,发现孩子一直在欺瞒老师和家长。矛盾终于爆法,大人寄希望于骂醒孩子,却失败了!孩子被逼急了,还摔门而去。结果问题非但没解决,亲子间的嫌隙还越闹越大。

别侥幸,认为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家,其实,很多家庭已经深陷矛盾爆发的危险边缘,孩子现在目不转睛盯着屏幕,就是从家长对孩子第一次的放纵开始。确实,让现代人完全离开手机几乎等同开历史的倒车,不实际也并值得鼓励。但不能因此就忽视对青少的引导。假如从给他手机开始,就定好使用规则,严格引导监督,那就能把不良影响及早扑灭。

提前预防 要留一手

许多家长在孩子到了用手机的年纪,会这样留一手,确保管理到位。这招动动手指就行,即下载管控软件,比如好评极高的格雷盒子。强大的时间管理功能,让家长能远程管控孩子手机。可设置“不可用”的时间段,到点自动锁屏,教孩子养成的时间观念,从一开始就拒绝当手机奴。

5ab08fa7be2dc.png

精确管控使用时间

图片3.png

安全限制游戏娱乐

在严格到位管控守护下,孩子会逐渐养成自律习惯,那样手机才不至于变成惹祸的游戏机。在此基础上,手机作为工具的优势才能得到发挥,方便孩子获得社会热点信息、获得网络优质学习资源、认识学习最新的知识....切莫让手机毁了孩子一生,才悔不当初,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手机,从现在开始还不晚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