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和小米为何要选择不用高通芯片?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8 我要评论

众所众知,目前手机芯片界的扛把子是高通。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已经有了高通,为何 华为 和 小米 还要自己研发手机 处理器 ? 1、化被动为主动 全球的手机厂商都...

众所众知,目前手机芯片界的扛把子是高通。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已经有了高通,为何华为和小米还要自己研发手机处理器?
 
1、化被动为主动
全球的手机厂商都需要芯片,尤其是高端手机,很多时候旗舰手机还得等着芯片到位才能发布,不然就只能饥饿营销了。而在商业世界里,规模才是竞争的利器,如果量没有三星和苹果那样的地位,则很难再芯片PK中获得主导权。而自己研发芯片,则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起步晚也是要起步的
大量国产手机之所以使用外国研发的手机芯片,就是因为中国在电子领域起步比较迟,技术相对落后,才受制于人,有了自己研发的处理器,才有了核心技术,才能一定意义上摆脱外国的垄断,不至于在出现意外的前提下全线崩溃。
 
3、国家需要在核心技术领域突破
国家大力扶持国产企业大力研发手机处理器、内存、手机屏幕等,才有了部分领域摆脱外国企业的垄断。中国也需要在核心领域有发言权,甚至是主导权。
 
4、手机厂商差异化
手机厂商为了在手机市场份额争夺中获得更大的占比,就必须具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打出品牌特色来,而处理器作为手机的核心硬件之一,自然成为厂商的抢占点。
 
5、研发实力崛起,有利于行业平衡
华为研发自己的处理器完全是因为华为和高通真的是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如果华为放弃麒麟处理器那么自然高通就彻底一家独大了,而且幸亏华为有不少自己的专利技术,才能和高通平起平坐在专利费的问题上互有胜负。
 
6、为未来竞争做准备
手机是全产业链的竞争,尽管说手机已经是全球化供应链,但是唯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赢得未来。
 
未来手机会是芯片+系统+软硬件的竞争,赢得芯片的主动权是关键的一步。
 
你觉得呢?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