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买不起版权宣布关闭,塞班时代说再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6 我要评论

几年前,诺基亚让许多人对于手机有了很美好的回忆,一直成为霸占路人机的霸主地位。随着智能手机的到来,诺基亚迅速坍塌,诺基亚曾和微软合作,准备强势归来,但...

几年前,诺基亚让许多人对于手机有了很美好的回忆,一直成为霸占路人机的霸主地位。随着智能手机的到来,诺基亚迅速坍塌,诺基亚曾和微软合作,准备强势归来,但是物是人非再也回不到以前。

2018年1月,有网友发现,塞班系统已无法登陆QQ、微信,塞班不再继续维护系统。

伴随着塞班时代记忆有两款听歌软件,一款是天天动听,一款是多米音乐(有网友评论称多米音乐是塞班最好用的音乐软件)。天天动听被阿里收购后,最终用户则被导入到虾米音乐和阿里新推出的阿里星球。

日前,Sonos向用户发送邮件称,多米音乐将于2018年2月28日起停止服务,目前安卓版本的多米音乐App已经无法下载、试听歌曲,iOS版本的多米音乐App多项功能也无法使用,App Store的信息显示,多米音乐Pro 这款app的最后一次更新时间是两个月前,还是对iPhone X进行适配。

继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买不起版权宣布关闭,塞班时代在说再见

可惜,继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因为买不起版权也宣布关闭了,至此,塞班时代的记忆真的所剩不多了,完全向智能机靠拢。

继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买不起版权宣布关闭,塞班时代在说再见

华为应用商店的数据显示,多米音乐的安装量达1.5亿,应用宝的数据显示,多米音乐App的下载量达7267次。尽管一些数据不如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百度音乐等亮眼,但也算是一款用户量还不错的在线音乐应用。多米音乐的关闭,在社交网络上也引发了用户们的不同反应,“多米音乐黯然退场”更是以422325的搜索指数位列百度风云榜实时榜的第三位。

近几年来,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等平台的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抢夺用户市场,在版权方面,频下重金。反观多米音乐,虽然在塞班时代比较厉害,但是在这波在线音乐激烈竞争的阶段,并未看到多米音乐有太多的动作,比如,与唱片公司、版权供应商签订合作合同。

继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买不起版权宣布关闭,塞班时代在说再见

音乐付费从2013年便开始喊起,但要想营造良好的音乐付费环境,正版化是必然的道路,在正版化的途中,中小型音乐平台是最难受的,一方面,没有资金和实力与唱片公司、版权供应商签订版权合作,另一方面,随着侵权歌曲被下线,平台上能够使用的歌曲越来越少。最终,多米音乐只能陷入越来越小的境地,停止服务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除版权外,多米音乐停止服务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其自身发展能力不足。移动互联网时代与塞班时代最大的区别是——在线,用户对歌曲不再是以下载为主,而多米音乐更像是塞班时代的播放器产品,用户需要的是社交、社区、LBS以及歌单等内容,而这方面,多米音乐发展的并不好。

继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买不起版权宣布关闭,塞班时代在说再见

2017年,几大在线音乐平台纷纷上线基于音乐的自媒体平台,借助内容的力量,来帮助平台内容实现价值最大化。

2018年初,各大在线音乐平台也逐渐加入了音乐短视频内容,用短视频来弥补音乐内容的空缺。

在这两点上,多米音乐是缺失的。自媒体、短视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热点之一,谁也不不敢忽视这两点。其他在线音乐平台对于这两点还是很敏感的,时代的飞速发展,需要快速跟上,而多米音乐却只在播放器本身上改进,显然有点儿跟不上趟儿。

有网友对多米音乐的关停表示,免费听音乐时代过去,实际上,免费音乐时代并非从多米音乐的关停开始的,而且在当前正版化的道路下,没有任何一款在线音乐应用会长期提供免费音乐。

免费是互联网早期快速发展的必经之路,当下的互联网已经非常成熟了,既有用户规模,市场规则也基本理清,要想再玩免费,那时不存在的。

在线音乐收费,是必然,而非因多米音乐的关停就不收费,多米音乐只是自身原因,想要听歌不给钱,行不通了。

但是我们换一个角度,付费,才能让在线音乐有更好的生态,歌手、音乐艺人才会在乎音乐,只要这群人能够通过创作音乐本身就能赚钱了,用户们才能享受到更好的音乐。

塞班不再,免费不再,听歌付费,也许会让音乐产业走的更远。

期待更多好音乐,随着多米官网正式关闭,多米真的说再见了。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