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惨遭冷遇,但中国手机商仍执着进军美国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2 我要评论

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华为入美频频遇阻,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赴美也表现出抵制情绪,但中国其他智能手机商仍致力于进军美国市场。 华为是全球市场份额...

 

  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华为入美频频遇阻,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赴美也表现出抵制情绪,但中国其他智能手机商仍致力于进军美国市场。

  华为是全球市场份额第三大的智能手机企业,希望通过与AT&T的合作进军美国市场,但因美国政府施压,与AT&T的合作最终告吹。美国情报官员敦促民众不要购买华为手机以避免监视行为。

  小米和一加的高管向CNBC表示,公司不会受此影响,仍会努力占领美国市场。

  2017年,小米的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虽然业务未扩展到美国,但小米的国际业务主管王翔表示,公司正为进入美国市场筹备资源。

  记者提及华为在美国的不顺经历。对此王翔指出,当时机成熟时,小米将在美国出售手机。

  他对CNBC记者说,“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对前景拥有很开阔的展望。小米很受不同国家的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在美国拥有许多粉丝。他们一直问我小米什么时候会在美国卖产品。我总是告诉他们,小米会进入美国。我们也十分自信,他们会爱上小米。”

  一加已在美国站稳脚跟。一加通过社交媒体上发展了一批粉丝。一加向CNBC表示,去年公司的电子商务销量增长了139%,其中美国市场占据了25%。

  一加目前直接向消费者出售手机,还未发展其它销售渠道。与运营商合作,能够帮手机商获得更多的营销推力,成为合约机也有助于销量增长。

  一加CEO刘作虎在MWC通信大会上向CNBC透露,公司正与美国运营商洽谈,华为和AT&T的合作取消并不会影响一加在美国的业务。

  刘作虎指出,过去四年,一加在北美的用户群和销量都在稳步增长,并在用户中拥有很高的声望,这有助于推动公司的发展,运营商会考虑这一点,预计不会遇到什么困难。

  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亚洲的业务正迅猛发展。例如,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占据印度市场的五大手机制造商中,有四家是中国企业。

  在印度等市场,小米等中国手机制造商打的低价战很容易取得成功,因为大多数民众乐于购买低价手机。

  在许多新兴市场,中国手机商通过实体店和网店向消费者直接出售手机。但在许多发达国家,消费者一般通过运营商购买合约机,因此若没有与运营商合作,中国手机商想要进入这些市场是很困难的。

  美国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国家,因为民众愿意购买高价位的手机。这对中国手机商也意味着巨大的商机,但它们也将面临来自苹果和三星的强劲竞争。这两家企业已在美国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