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发首款5G芯片:5G手机预计明年Q4发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6 我要评论

2月26日消息, 华为在MWC2018大展上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5G商用终端,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包括Sub6GHz(低频)、mmWave(高频),理论上可实现最高2.3Gbps的数据...

2月26日消息,华为在MWC2018大展上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5G商用终端,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包括Sub6GHz(低频)、mmWave(高频),理论上可实现最高2.3Gbps的数据下载速率。

华为发首款5G芯片:5G手机预计明年Q4发
华为发首款5G芯片(图片来自baidu)

       华为同时发布了面向5G时代的终端战略,将分别基于5G三大特点,推出联接家和人的CPE、Mobile WiFi和智能手机,联接物的5G工业模块,联接车的5G车载盒子。其中,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四季度上市。

       早在2009年,华为就启动5G相关研究,至今已投入6亿美元,在全球经建立11个5G研究中心(法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瑞典、成都、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参与5G研究专家超过数千人。

       目前,华为在5G实验网中实测的5G网络峰值速率已经达到20.25Gbps、时延低至0.33ms、每平方公里可联接的设备数量达到217万个,完全满足ITU标准要求。

       另外,华为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沃达丰、软银、T-Mobile、英国电信、Telefonica等全球30余家顶级运营商在5G方面展开合作,2017年开通5G预商用网络,2018年将推动产业链完善并完成互联互通测试,支持第一轮5G商用。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