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全面取得优势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1 我要评论

印度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我们耳熟能详的是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抢夺市场份额,而其实印度在非洲手机市场获得第一...

印度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我们耳熟能详的是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抢夺市场份额,而其实印度在非洲手机市场获得第一位市场份额的传音在印度功能机市场也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

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全面取得优势

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的表现

过去两年,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卓越表现有目共睹,2016年vivo和OPPO开始发力,到2016年四季度vivo、OPPO分别进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第五名,而此前一年这两家企业尚未进入前五,vivo和OPPO在印度市场主要是复制了它们在国内取得成功的广告营销和渠道模式。

2016年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崛起,2016年四季度其进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名,2017年其开始超越vivo击败三星,到2017年四季度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第二至第五名分别是三星、vivo、OPPO、联想。小米在印度市场取得成功与它拥有性价比优势的红米品牌备受印度用户的欢迎有很大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发展的情况下,其还拥有巨量的功能手机市场,目前功能手机占印度手机市场的份额近三分之二,这是因为印度经济较为落后,有大量的用户愿意购买价格更低的功能手机的缘故;另一个原因是近两年来印度才开始普及4G,印度新崛起的4G运营商JIO以超低价的模式提供4G服务和手机,而低价的4G功能机成本更低因此更受JIO青睐。

2017年中国手机品牌传音在印度功能机市场的份额迅速增长,IDC的数据指2017年印度功能机市场前五名分别是三星、传音、micromax、JIO、Lava。传音手机几乎全部出口,此前主要在非洲市场发展,占有非洲手机市场份额近四成,被称为非洲手机王,它在非洲市场取得优势后也开始进入印度这个规模庞大的手机市场,2017年其超过七成的手机为功能手机。

小米和传音有望继续在印度取得更多市场份额

小米依靠互联网营销在国内市场迅速取得成功,一度取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不过随后在华为、OPPO、vivo的夹攻下于2016年在国内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36%的同比下滑这导致它迅速跌出全球前五、在国产品牌当中也滑落至第四位。

在国内市场失去竞争优势后,小米开始努力拓展国际市场,2016年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重回前五的位置,2017年其除了在印度市场取得上述的优势外,在乌克兰、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均取得市场份额前列的位置,在海外市场出货量的迅速增长帮助小米迅速夺回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的位置。在海外市场迅速发展的时候,2017年小米在国内市场也开始取得反弹同比增长大约四分之一。

在印度市场,小米通过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市场生产手机,支持印度制造因此获得了当地的支持,其在继续发展互联网营销之外也开始拓展线下渠道,2017年5月份在印度开设了第一家小米之家,其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印度建设200家小米之家,同时与印度零售渠道合作,在线下渠道的发展可望支持它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传音正在向智能手机转型,不过从目前来看其主要还是主要靠功能手机取得出货量,而印度、非洲这些大市场对功能手机还有巨大的需求,其依托国内强大的手机制造能力取得成本优势,这让它在价格方面具有较其他手机企业有较强的竞争力,可望延续当前在印度功能手机市场继续增长的势头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有望帮助它们在全球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而小米和传音这两家中国手机企业的成功经验更是值得其他手机企业的借鉴,未来我们将可以见到更多中国手机企业在国外取得更大的成功。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