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谷歌安卓9将支持异形屏幕及多屏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4 我要评论

腾讯科技讯 随着智能手机厂商追求窄边框和高屏占比,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屏幕设计,典型的是苹果iPhone X手机的刘海屏,刘海屏设计也在消费者中引发了争议。...

 

腾讯科技讯 随着智能手机厂商追求窄边框和高屏占比,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屏幕设计,典型的是苹果iPhone X手机的刘海屏,刘海屏设计也在消费者中引发了争议。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今年秋季发布的安卓9最新版本中,谷歌将会支持包括刘海屏在内的各种异形屏幕设计。

在去年上市的大量手机中,手机厂商纷纷取消了主屏键,但是在手机顶部仍然需要安排一些传感器等零部件。这样,大量的异形屏幕设计流向了市场,其中包括日本夏普以及美国Essential公司的“美人尖”设计,以及苹果手机的刘海屏设计。

这些屏幕设计给传统的手机软件界面设计,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尤其在苹果iPhone X手机中,由于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并未及时更新软件,进行界面的匹配,导致刘海给用户视觉效果造成了困扰。

iPhone X手机销售陷入了低迷,据媒体指出,除了价格过高之外,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刘海屏幕设计降低了用户使用体验,换言之,这是苹果一个存在问题和不足的设计。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彭博社消息人士报道,谷歌在秋季发布的安卓9系统,将会支持异形屏幕设计,另外还将支持多屏手机以及折叠手机。

如果操作系统本身能够实现对异形屏幕的良好兼容,意味着第三方开发者的界面修改负担将会减轻。谷歌将会采取怎样的机制去兼容各种屏幕设计,目前还不得而知。

2018年,窄边框全面屏手机将进一步成为市场主流,预计更多公司将会推出包括刘海屏在内的异形屏幕设计。安卓9.0的上述设计,也是谷歌迎合潮流的举动。

AppleInsider指出,通过安卓的用户界面升级,谷歌也希望安卓厂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苹果手机用户。若干年前,安卓曾经推出了重要的设计语言“Material Design”,安卓的美观度获得巨大提升,但是之后在外观上再也没有重大变化。

按照惯例,谷歌将会在五月份举行的全球I/O开发大会上,对外介绍安卓9系统的部分功能和亮点,新系统将于秋季全面推向市场,而谷歌自家的智能手机将会优先植入新版安卓。

谷歌去年设计的Pixel手机,转向了全面屏,但是并未采用异形屏设计,今年是否会呈现出类似iPhone X或是Essential的风格,尚不详。

今年秋季,苹果将会推出三款新手机,其中两款采用OLED屏幕,其余一款采用传统液晶屏,据悉,三款手机都将采用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风格。不过iPhone X中的屏幕设计遭到了一些消费者的不满,甚至有软件开发者推出了帮助苹果手机遮丑的“刘海杀手”软件,获得海量下载。

因此,苹果是否会听取消费者意见,在今年的手机中尽可能缩小刘海的面积,值得关注。(综合/晨曦)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