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全面屏才流行不到一年,折叠手机的时代就要来了么?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9 我要评论

最近与折叠屏手机有关的消息又开始流传开来了,涉及到的手机品牌有三星、LG,以及一些国产手机品牌,甚至连沉积已久的微软也折叠屏手机的消息。 难道说全面屏才刚...

最近与折叠屏手机有关的消息又开始流传开来了,涉及到的手机品牌有三星、LG,以及一些国产手机品牌,甚至连沉积已久的微软也折叠屏手机的消息。

难道说全面屏才刚刚流行一年,折叠屏手机的时代就又要来了么?

先来说折叠屏手机最受期待的三星,三星不仅是智能手机全球销量第一,而且还是全球最知名的手机屏幕供应商,折叠屏必不可少的柔性OLED屏幕基本都把持在三星手中。

所以基本不管谁想要制造折叠屏手机,少不了找三星提供屏幕和技术支持,当然三星也早就有设计制造折叠屏手机的计划。

其实早在两年前三星就确认了正在研究一款可折叠屏幕的手机,最近又有消息表示,在三星2018年的手机新品清单中,居然就有疑似这款折叠手机的代号在内。

不光三星,同为韩国手机品牌的LG也在加紧研发可折叠屏幕手机。而且LG研发的可折叠手机还不是两块屏幕折叠的形式,而是选择了三折叠,也就是完全展开之后可以达到一款平板电脑的尺寸。

再加上微软之前被曝光的可折叠手机,虽然可折叠手机还只存在于实验室中,但可以明显感觉到,它一旦出现,大有取代目前全面屏的趋势。

而且最近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可弯曲的电池,它由较硬的储存电荷的部件和周围的较软的缓冲部件组成,就像是脊椎骨一样可以做到一定完全,这又为可折叠屏幕手机解决了一大难题。

所以全面屏仅仅一年之后,真的就要迎来可折叠屏幕手机时代了么?

 

文章来源:百家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