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微信最新版本封禁“传送门”等功能 小米/锤子手机中招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8 我要评论

锤子手机搭载的 Smartisan OS 提供了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One Step,后来小米 MIUI 9 也上线了一个名为传送门的功能,作用也和 One Step 类似。因为这类查询、分享功能更常用在...

 锤子手机搭载的 Smartisan OS 提供了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One Step,后来小米 MIUI 9 也上线了一个名为“传送门”的功能,作用也和 One Step 类似。因为这类查询、分享功能更常用在微信上,所以当初发布时,小米和锤子也都以微信作为讲解载体和宣传重点,可没想到的是,微信在最新版本 App 中将这两个功能封掉了!

  在微信发布最新的6.6.2版本之后,不少小米手机用户就表示“传送门”功能失效了。今天 MIUI 9 开发组对此进行了解释,表示微信在新版本应用中对聊天会话页面进行了重新定制,所以手机操作系统无法在微信中获取任何内容来进行分析,“传送门”自然也就失效了。

  同时他们强调“传送门”功能非常注重用户隐私, MIUI 团队也在努力沟通、试图解决该问题。不过考虑到微信此次更新很有可能就是冲着这些功能来的,小米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有锤子手机用户表示,Smartisan OS 中的“One Step”功能也在新版微信中失效了。

  可能很多读者并不清楚这两个功能的作用,在 One Step 中,用户可以通过长按、拖动的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进行一站式搜索、分享等操作,效率非常之高。而在“传送门”中,用户长按文字会自动呈现相关搜索结果,甚至能够在微信中显示淘宝的搜索预览,所以“传送门”在发布之初被奉为神器,因为微信团队早已经在应用内封禁掉了所有淘宝链接。

  对于此次微信的动作,很多用户表示应该是处于隐私安全考虑,毕竟这些手机操作系统截取的是微信中的聊天文字。不过 MIUI 9开发团队也在声明中表示,在“传送门”功能的解释中提供了清晰而详细的使用协议和隐私说明,同时也对敏感数据进行了脱敏处理等等。

文章来源:威锋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