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2018年:停下即是死亡 兵临城下岂有不战焉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8 我要评论

【环球网科技记者 王楠】 外媒这样形容华为:如果移动行业是一片汪洋,那么用大白鲨来形容华为再适合不过。这个中国巨人动作迅速,强势凶猛,甚至于你在几英里以...

 【环球网科技记者 王楠】外媒这样形容华为:如果移动行业是一片汪洋,那么用大白鲨来形容华为再适合不过。这个中国巨人动作迅速,强势凶猛,甚至于你在几英里以外都能嗅到血的味道。

  

  前进或死亡

  外媒眼中的华为就像鲨鱼一样永不停止前进,一旦停下,在竞争激烈的生存环境中就会溺死。

  2017年,华为侵占了三星和苹果的猎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它甚至打败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

  对于消费者来说,华为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过去的五年里,该公司从中国的国内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

  2月6日,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携手谷歌发布了2018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华为再度上榜排名第二,并以22%的增速成为其中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企业。

  在榜单中,BrandZ如此介绍华为:“华为是一家大型电信设备与智能手机制造商,产品远销全球170多个国家,公司正在不断推进产品高端化。2017年上半年,华为的销售额增长了36.2%,其中智能手机销售额增长了20.6%(高端线的P系列和Mate系列增长率超100%)。华为是唯一登上福布斯2017全球品牌价值榜的中国企业,排名第88位,价值达到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

  2017年,华为的关键词就是“增长”。

  虽然受到市场投资周期波动的影响,但华为仍保持了稳定经营。未来华为主要会以品质家庭宽带、全场景站点、Mobile Money 等创新解决方案为核心。

  另一方面,面向未来,加速5G 预商用测试,建设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全云化网络和数字化运营运维系统,为个人、家庭、企业用户提供视频、IoT、云通信等业务。

  此外,从麒麟970和Mate 10开始,华为就把AI放到了一个很高的战略层级上,余承东即使在内部贺词中,也不遗余力的夸赞Mate 10在AI上的一些领先技术。

  “我们将通过芯、端、云协同,在屏、存储、拍照、芯片上进一步创新突破;聚焦消费者刚需及高频使用场景,用AI 提升基础体验,打造‘最懂我’手机,并且全面以手机为核心,围绕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平板、PC 等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构筑强大生态体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

  难忘的CES2018

  对于余承东来说,2018年消费电子展(CES 2018)对他来说应该是一个难忘的回忆。本来应该是宣布华为手机打开美国大门的时刻,但却遭遇合作临时终止。

  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也在当时撰文称虽然华为在CES上展示Mate Pro 10的过程平淡乏味,但余承东在最后针对AT&T放弃合作一事发表的脱稿评论却令人眼前一亮,堪称本届CES上的最佳演讲。

  而余承东在最后也透露自己心声:“我在华为的25年里,看到华为的成长,从6年前还是手机市场的小厂商,做到了如今的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在最初,甚至在中国本土市场都受到许多质疑,然而最终华为赢得了中国运营商的信任,赢得了新兴市场的信任,我们还赢得了全球运营商的信任,目前华为在全世界有7000万用户群体,遍布170多个国家。华为手机不能进入美国运营商网络,是华为的重大损失,是运营商的损失,也是美国消费者的损失。

  虽然华为在美国接连受阻,但在英国的发展却一路畅通。

  日前,据外媒报道,华为已经与英国政府签署了一份价值30亿英镑的五年期采购协议。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北京会见了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双方之间就在英投资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华为已经与不少英国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已经服务英国电信集团(BT)和沃达丰集团(Vodafone)超过12年时间。华为还在英国设立了两个联合创新中心,分别是位于在伊普斯维奇与英国电信合作的创新中心以及位于纽伯里与沃达丰合作的创新中心。

  “华为重视长期合作关系。英国是我们进入的第一个国际市场,2001年我们在当地开设了我们的第一个办事处。我们现在已经与我们在英国的主要客户共同合作了超过12年时间,一直在帮助建设一个互联更好的英国。未来几年,我们期待继续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合作,帮助英国继续站在数字时代的最前沿。”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表示。

  兵临城下

  不过,虽然在海外市场如鱼得水,但华为面对着同样在国际市场上非常活跃的三星(Samsung)、苹果(Apple),以及来自国内竞争对手的Oppo、Vivo和小米,它们也让华为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虽然根据市场调查机构Kantar的统计监测,华为在欧洲的份额仅次于三星、苹果。在欧洲五大手机市场中,华为第三季度在意大利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7.3%,已超过三星的24.7%,成为意大利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手机品牌。而另一个主要市场西班牙,华为23.3% 的市场份额也已非常接近三星,仅低于三星0.9 个百分点。

  但在运营商没那么强势的市场,比如印尼、泰国和越南,OPPO 是距离三星最近的品牌。而在被称为下一个手机运营商必争之地的印度,目前也有小米、OPPO、vivo在疯狂地蚕食着市场。

  Oppo和Vivo是BBK公司旗下的姐妹公司,是华为在2018年面临的最大威胁。分析人士称华为将不得不在所有的价格点上与他们进行斗争,这将是一场混战。

  此外,有崛起势头的小米可能也会给华为带来麻烦。数据显示,小米在2017 年逆势增长,重回正轨,去年年初制定的千亿目标也已经基本实现。在手机出货量方面,小米自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强势反弹,全年市场份额稳定全球前五。昨天,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也放话表示:要在10 个季度内,国内市场重回第一。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华为连一秒钟都不能休息的原因。

  移动市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拥挤、竞争激烈,但华为已经习惯了这种压力。它的产品在能够在短短5年时间里进化,从质量、价格再到创新,华为完成了质的蜕变。到2018年,这一切都不会改变,P系列和Mate系列新机、以及新的荣耀阵容,都将进入市场,为华为与国际一流对手在全球市场上拼杀加大筹码。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