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再也不用担心屏碎!钻石屏手机或在明年发布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2-06 我要评论

屏幕碎裂一直是智能手机用户担心的问题。如今,一项屏幕技术为广大用户带来福音。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Akhan半导体公司正与一家美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合作...

  屏幕碎裂一直是智能手机用户担心的问题。如今,一项屏幕技术为广大用户带来福音。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Akhan半导体公司正与一家美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合作开发史上第一块钻石手机屏,预计2019年发布。

  尽管屏幕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许多智能手机仍然容易出现屏幕碎裂的问题。专家认为,钻石作为地球上最耐用的天然材料,可以使这个问题得到解决。Akhan公司专门从事基于钻石的设备和材料,在自家实验室合成纳米晶钻石。其钻石玻璃屏名为“Miraj钻石玻璃”,采用纳米晶体模式,这些晶体以随机的方式排列,以降低在设备屏幕上形成深裂纹的可能性。它还可以避免屏幕背后的材料(如LED面板或传感器)引起的损坏。

  目前,Akhan公司尚未透露正与哪家智能手机公司合作。不过,这家公司正通过压力测试来检查钻石玻璃的强度。双方也在研究钻石玻璃的触控反应,尤其当它作为顶层与其他材料(如大猩猩玻璃)配合使用时。

  根据Akhan的官网的介绍,由于钻石的质感和美感,使用钻石玻璃的显示屏和摄像系统更坚固、轻薄,触感更清凉。当然,在大规模生产钻石玻璃之前,必须克服一些障碍。手机制造商必须给出生产和制造的相关细节,如钻石屏的反射率。手机屏的反射率越高,用户越难以阅读,因为屏幕会发出眩光。眩光可能干扰用户的观看体验,导致他们增加设备的亮度,而这可能很快耗尽手机的电池寿命。最终,钻石屏可能会彻底革新手机屏幕技术,但它的价格不可能便宜。也许,未来几年,钻石屏只会用于高端智能手机。

  目前,智能手机屏幕主要由铝、硅胶和氧气组成。大多数设备制造商使用康宁公司的大猩猩玻璃、防碎涂层或蓝宝石水晶保护屏,以防止设备屏幕碎裂。苹果公司与康宁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每款iPhone机型都使用大猩猩玻璃。其他智能手机公司已经发布号称防碎的手机,如三星Galaxy S8 Active和摩托罗拉Moto Z2 Force。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