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6 我要评论

最近IDC出炉了2017年全球智能智能手机出货排名,数据有点令人意外。 1 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4.035亿部,相比2016年同期的4.307亿部减少了6.3%,各家手机厂商竞争...

最近IDC出炉了2017年全球智能智能手机出货排名,数据有点令人意外。

1

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4.035亿部,相比2016年同期的4.307亿部减少了6.3%,各家手机厂商竞争更为激烈。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在这种环境下,在前五名中,除了小米,苹果、三星、华为、OPPO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下滑,其中小米第四季度出货2810万部,相比2016年同期的1430万部,竟然猛增了96.9%,增速接近100%!把雷哥乐得上微博发文,表示小米会坚持做感动人心的好产品。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其他的豪强就没这么好命了,其中苹果出货7730万部,虽然第四季度排名全球第一,但同比减少了100万部。

被挤到第二名的三星出货7410万部,减少了340万部。

排名第三的华为第四季度出货量只有4100万部,跟2016年同期的4540万部相比,减少了440万部。

排在小米后面的OPPO,第四季度只有2740万部,跟之前的3160万部出货量相比,更是下降了13.2%……

2

不过切换到2017全年,数据又有点不一样了。

2017年,排名前5的依然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之前叱咤风云的vivo只能无奈地被小米挤到Others行列。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全年销量方面,2017年全球共出货14.724亿部智能手机,但比2016年下降了0.1%。

其中三星以3.173亿部排名榜首,市场份额21.6%;苹果2.158亿部,市场份额14.7%;华为1.531亿部,市占率10.4%;OPPO1.118亿部,市占率7.6%;最后小米以9240万部,市占率6.3%,成功挤入5强。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过去一年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占比变化

从全年出货量看,除了三星继续一骑绝尘,其他豪强的出货量差距其实不是特别大,当然说到利润就不一样了。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值得注意的是,这5位巨头全年的出货量都是正增长的,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其他的手机品牌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比如Others行列的出货量就比2016年下降了11.7%,强者恒强的局面正在形成。

3

从这几年的榜单可以看到,这些年除了苹果、三星和华为基本稳居前三,其他位置的排名其实并不稳固,比如去年春风得意的vivo,今年连前5都进不了,而今年成为黑马的小米,前几年同样过得不好。为什么他们的排名都这么大起大落呢?

首先还是得靠实力说话,苹果、三星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以能够不断推出新技术和产品,而很多手机品牌技术实力没这么强,只能跟着苹果和三星的脚步走,创新不足,当然只能看着别人吃肉自己喝汤了。华为之所以能够稳中有升,就是对技术研发的不断投入,技术实力不断增强。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其次很多国产手机品牌都是依靠营销和渠道拉动出货量的,比如OV线下渠道很强,全国遍布实体店,小米是互联网手机的代表,早期就是靠着互联网迅速崛起。但营销和渠道大家都能很快学会,今年你营销好、渠道强,那我就学你,明年可能就超过你了。所以大多数手机品牌的出货量都比较不稳定。

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抢眼vivo掉队

IDC的研究分析师认为各家手机品牌的分界线依然很明显,从整个市场来看,荣耀、vivo、小米、OPPO等在低端机市场极具竞争力,苹果、三星以及华为则继续主导高端市场。很难说哪种选择对出货量增长更有帮助和持续性,但教授认为,国产手机想要击败苹果和三星这样的巨头,光靠性价比不是长远之计,你赞同吗?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