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回忆满满!10年前这6款智能手机最牛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2 我要评论

据phoneArena网站报道,在智能手机领域中,2008年是重要的一年。虽然在市场上称霸的依旧是那些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操作系统(例如Symbian和黑莓OS),但新的平台,清晰地...

据phoneArena网站报道,在智能手机领域中,2008年是重要的一年。虽然在市场上称霸的依旧是那些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操作系统(例如Symbian和黑莓OS),但新的平台,清晰地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触摸屏手机开始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当然,还有许多很棒的手机没有配置触摸屏,但变化之风已经在劲吹。

如果你有怀旧情结,或只是想知道10年前哪些智能手机很拉风,phoneArena在本文中将简介2008年发布的部分最出色的智能手机。需要注意的是,本文根据字母顺序而非时间顺序介绍这些手机。

 

苹果iPhone 3G

不管你信不信,苹果初代iPhone——发布时间为2007年——不支持3G网络,没有集成GPS功能。幸运的是,苹果为2008年款iPhone增添了这些现在我们已经想当然地认为手机应该具备的功能,并恰如其分地称之为iPhone 3G。这也是首款能访问如今已大名鼎鼎的App Store应用商店(虽然在发布之初只有寥寥500款应用)的苹果智能手机。尽管如此,iPhone 3G与上一代产品差别不大,配置分辨率为320 X 480像素的3.5英寸显示屏——与上一代产品相似,至多16GB存储容量和200万像素后置相机。尽管苹果利用全塑料材质后盖(16GB版iPhone 3G有黑、白两种配色供用户选择)取代了初代iPhone的半塑料、半铝合金材质后盖,iPhone 3G整体设计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被苹果称为“打败iPhone的首款iPhone”,iPhone 3G没有带来任何革命性变化,不过这并不影响它成为2008年最先进的智能手机之一。与初代iPhone一样,在美国iPhone 3G仍然由AT&T独家销售。

 

黑莓Bold 9000

10年前,Research in Motion(目前改名为黑莓)是一家顶级手机制造商,其销售的智能手机比美国其他任何一家公司都要多,其中Curve和Pearl系列手机需求量相当大。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线,RIM在2008年推出了黑莓Bold 9000。黑莓Bold 9000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尺寸比任何Curve或Pearl型号手机都大,它配置有一个尺寸更大的全QWERTY键盘(当时最好的手机键盘之一),以及一个尺寸略大的显示屏(2.6英寸、非触摸、480�320像素分辨率)。

由于配置一颗时钟频率为624MHz的处理器,Bold 9000是当时处理能力最强大的黑莓手机,而且运行经过更新的黑莓操作系统版本。此外,这款手机还提供了多种以前从未出现在黑莓手机上的功能,其中包括3G、WiFi、GPS和立体声扬声器。所有这些都使得Bold 9000获得了相当大成功。但直至2011年,黑莓才意识到Bold系列与配置触摸屏的iPhone和Android手机相比没有任何未来,并最终放弃了它。

 

HTC Dream / T-Mobile G1

虽然谷歌早在2007年11月就公布了Android,但直到2008年10月,运行这一(当时还是一种新平台)软件平台的智能手机才问世。在美国被称作T-Mobile G1,在其他市场被称作HTC Dream的世界上首款Android手机,外形有点儿笨拙,配置分辨率为320 x 480像素的3.2英寸触摸屏,屏幕下方有4个硬件按键和1个轨迹球,以及一个滑出式QWERT键盘。除了有问题的设计外,这款智能手机还预装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集成有多款谷歌服务,例如Gmail、地图和YouTube,与当时封闭、受到严格控制的其他手机操作系统形成了鲜明对比。为此,G1的问世为许多技术爱好者所欢呼。

虽然存在多种不足——其中包括显示屏不支持多点触控手势,发布之初消息只能通过硬件键盘输入——2009年4月,T-Mobile G1在美国的销量达到100万部。现在——G1 / Dream发布10年后,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超过80%,其余绝大多数则被iOS收入囊中。其他手机操作系统则基本上被边缘化。

 

HTC Touch HD

对于HTC而言,2008年是繁忙的一年。除与谷歌合作开发世界上首款Android手机外,HTC还生产自主品牌智能手机,不过它的手机全部运行微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当时正处于其黄金时代。HTC生产的Windows Mobile手机之一是HTC Touch HD,它是首款试图在触摸屏方面战胜iPhone的旗舰手机。与iPhone相比,HTC Touch HD显示屏不仅尺寸更大,分辨率也更高:它配置分辨率为480 x 800像素的3.8英寸显示屏。但是,它配置的是电阻式触摸屏,不支持多点触控,对于使用手指操作来说不如iPhone的电容屏。

对于2008年来说,HTC Touch HD是一款出色的手机,但它最终它没有能成为与iPhone一样成功的手机,其中主要原因可能是Windows Mobile。虽然针对HTC的TouchFlo 3D界面进行了定制,但Windows Mobile在易用性等方面仍然不及iPhone OS(后来被称作iOS)。Touch HD并未正式进军美国市场,许多潜在用户都因此对它敬而远之。

 

诺基亚 E71

作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非黑莓系全QWERT键盘手机之一,诺基亚E71价格不算太高(约450美元,约合人民币2837元),它提供了高端的用户体验和不错的金属材质机身。虽然是一款主要面向商业客户的手机,诺基亚E71显然对普通消费者也有吸引力,因为其Symbian用户界面带有两个可定制的主屏,一个面向企业用户,另一个面向个人用户(其中包括快速访问音乐和视频播放器或私人电子邮件)。

诺基亚 E71配置分辨率为320 x 240像素的2.4英寸触摸屏,并非属于显示屏尺寸最大的智能手机之列,但仍然提供了非常好的观看体验。由于支持3G、WiFi、GPS,预装有速度颇快的浏览器和诺基亚地图,诺基亚 E71几乎能满足2008年重度智能手机用户的所有需求。

 

三星Omnia

2008年年中发布(2008年11月登陆Verizon Wireless网络)的Omnia,是三星在涉足Android手机领域之前推出的最酷的智能手机之一。它运行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配置分辨率为240 x 400像素的3.2英寸触摸屏、分辨率高达500万像素的后置相机,其设计相当优雅(当时宽宽的边框还不是问题)。Ommia还是首批预装有TouchWiz 用户界面提供的三星智能手机之一,虽然早期版本的TouchWiz与我们目前看到的Android版本没有任何关系。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