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1 我要评论

2017年手机圈最火的词可能是全面屏,从高端到低端手机,几乎都使用了18:9或者屏占比更高的全面屏手机,比如最热的iPhone X、三星Note 8、小米MIX 2和性价比极高的坚果Pr...

2017年手机圈最火的词可能是“全面屏”,从高端到低端手机,几乎都使用了18:9或者屏占比更高的全面屏手机,比如最热的iPhone X、三星Note 8、小米MIX 2和性价比极高的坚果Pro 2。但是问题来了,到了2018年,全面屏还能再撑一年吗?未来的手机形态会不会像诺基亚时代一样,有着滑盖、翻盖、异形等多种形态,而不仅仅都是一张iPhone脸,甚至有一种刘海危机感。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诺基亚N9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iPhone脸时代

近日外媒报道,三星官方已经确认,最新的折叠屏幕手机今年开始量产!今后的手机形态除了传统的iPhone式设计之外,可能会迎来全新的折叠手机时代。其实在2018 CES展上,三星就已经有了折叠手机的原型机,但是仅供投资商和供应商参观。据说完成度很高,已经非常接近零售状态,同时也就意味着折叠屏手机不再是概念机,而是实打实的成熟产品。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三星折叠屏手机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三星可弯曲显示屏

三星对于OLED屏幕的应用已经很成熟了,也正是因为OLED屏幕可弯曲的特性,才使得折叠手机成为可能。就目前的曝光信息可以看出,这款折叠手机屏幕尺寸大概在7.5英寸左右,屏幕更长,可显示更多的内容。横屏或者竖屏操作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分屏应用不再是鸡肋,同时运行多个程序提高效率等等。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三星折叠屏

今年中兴也发布了一款双屏手机中兴天机Axon M,同时搭载两块儿屏幕,也可以同时运行两个软件。不过和三星的折叠屏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就像是两个独立的显示器对比一个超宽“带鱼屏”显示器一样,后者无论显示效果还是沉浸感都是前者无法比拟的。特别是三星的折叠屏技术,可能会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今年量产:三星即将推出7.3寸折叠手机!

中兴Axon M

手机圈的设计真的很久都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了,哪怕是所谓的全面屏手机,也不过是在iPhone式设计的基础上,提高了屏占比,手机的基础设计没有本质的改变。而三星的这种折叠手机则不同,这是一种全新的设计,大胆的改变。可以想象,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像打开传统翻盖手机一般,翻开屏幕,那种熟悉的感动,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