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小米跌惨!12月份国内手机销量:三星凉了,华为苹果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9 我要评论

近日,从Canalys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来看,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年度总出货量下滑。2017年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4.59亿部,下降幅度为4%。 其中,第四季度下...

近日,从Canalys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来看,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年度总出货量下滑。2017年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4.59亿部,下降幅度为4%。

小米跌惨!12月份国内手机销量:三星凉了,华为苹果涨

其中,第四季度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出货量为1.13亿部,降幅高达14%。从另一份榜单来看,12月份国内智能手机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也让人大跌眼镜。

前十名分别为:OPPO(14.71%)、苹果(14.65%)、vivo(13.57%)、荣耀(11.82%)、华为(11.43%)、小米(9.45%)、魅族(2.93%)、金立(2.64%)、三星(1.73%)、小辣椒(1.20%)。

小米跌惨!12月份国内手机销量:三星凉了,华为苹果涨

环比方面,苹果、华为、荣耀的市场份额都呈上涨趋势。其中,华为和荣耀加起来稳居市场第一,而OPPO、vivo则持续下跌。位于第六名的小米在线上和线下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下跌比较厉害,线上跌破20%,12月份所占据市场份额已不足10%。

小米跌惨!12月份国内手机销量:三星凉了,华为苹果涨

另外,苹果在iPhone X的带动下,从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不足10%,在第四季度则冲到了近15%。而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则一路唱衰,如今市场份额已经不足2%,线上份额居然败给了诺基亚,排在了十名开外,你们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文章来源:泡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