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三星、华为、联想会带来哪些惊喜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5 我要评论

腾讯数码讯 (文心)据Pocket-lint网站报道,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一年一度最大的移动展会,会有许多顶级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发布,并展现移动领域最热门的新...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Pocket-lint网站报道,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一年一度最大的移动展会,会有许多顶级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发布,并展现移动领域最热门的新趋势。

一般来说,所有大品牌都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苹果是个例外,虽然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现的趋势涉及iPhone,而且发布的许多配件也都兼容iPhone。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我们曾看到了第一款手机杜比视界显示屏、手机显示屏纵横比转向18:9的趋势等。

什么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举办的每年一度的展销会(它的目的确实是贸易而非让公众参观)。理论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欧洲各地举办,但近年来举办地点一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

Pocket-lint表示,它是诸多重要智能手机的发布平台,但近年来一系列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其他连接设备——甚至是二合一平板电脑也在这个展会上亮相,今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始终在线的笔记本。

除消费级产品外,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还吸引众多行业大腕畅谈移动产业的未来,例如5G、移动芯片、虚拟现实等相关技术。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时间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时间是2月26日至3月1日。这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对公众开放的时间,对媒体开放的时间——厂商会公布重要产品和消息——在此之前。

Pocket-lint 称,2月25日(星期天)很可能会有许多厂商发布新产品,不过近几年,通常此前数周就会不断有相关消息泄露出来。但是,如果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有一天令人兴奋,那很可能就是2月25日。

哪些产品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

黑莓

黑莓本身已经不再制造手机,而是把品牌授权给了TCL,黑莓手机现在就是这样生产的,TCL也发布了数款有趣的黑莓手机。

黑莓已经证实,今年将推出“至少”两款手机,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会是哪两款手机,不过我们认为它们可能是KeyTwo或KeyOne 2。

谷歌

谷歌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总是玩得很嗨,把它作为展示所有Android合作伙伴的机会。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它发放有趣的Android徽章供参观者收藏。

不过,谷歌真正的兴趣似乎在扩大谷歌助理的应用范围。

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谷歌公布了一些围绕其语音助手的计划,展示了运行谷歌助理的智能显示器。我们还见证了兼容谷歌助理的耳机的增长。

谷歌没有披露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哪些技术和产品,但我们敢打赌依旧离不开人工智能主题。

HTC

除Vive业务部门外,HTC最近一段时间可谓波澜不惊,但我们已经获悉,它今年将发布采用双摄相机设计的手机产品。我们之所以知道,是因为这是HTC透露的,而且HTC公布的新手机可能就是刚刚在中国公布的HTC U11 Eyes,现在要在全球市场上发布这款手机。

但是,鉴于HTC一般通过网络发布会而非像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这样的大型展会发布新产品,因此如果HTC不在这次展会上发布新产品,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虽然一直有传言称HTC在开发HTC U12,但这款手机会在HTC U11+刚发布不久后亮相?我们不太确定。

华为

华为以往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表现可谓好坏参半,经常利用这个展会发布新产品,只是并非每次都发布新款旗舰手机。不过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P10、P10 Plus智能手机,以及华为Watch 2智能手表。

有传言称,华为将会改变手机命名规则,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P20手机。

这一点尚未得到证实,但长期以来的传言都声称P20发布时间是2018年初。不过,最近我们听到消息称,华为可能在4月份——比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晚1个多月——举办新产品发布会。

LG

LG喜欢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新产品,近年来它已经在这个展会上发布了诸多新产品——其中包括LG G5和LG G6两款手机。那么今年它会发布LG G7吗?

LG G7肯定在开发中,因为有关这款产品的许多消息已泄露出来。有传言称LG将改变手机命名方式,随后有报告称LG已经完全废弃了LG G7的设计。

目前我们尚不知道LG是否会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但最近有媒体报道称LG在制定参加这次展会的计划。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东家联想,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其中包括配置骁龙芯片的Windows 10二合一设备、Mirage Solo——首款独立式Daydream虚拟现实头显,以及VR180相机和智能显示器。

但联想没有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手机。

有传言称联想计划在2018年推出新款Moto X、E和G系列手机,同时Play品牌手机也将回归。我们已经看到Moto E5、新款Moto G和X的谍照。

诺基亚

要从哪里说起呢?诺基亚尝试复苏,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诺基亚3310手机成为媒体的宠儿。它可能只是一个营销噱头,也可能是一款重要的手机,但有传言称诺基亚在开发4G版3310。

诺基亚2017年发布了多款手机——诺基亚8、7, 6, 5、3、2——真正让人兴奋的是诺基亚9:一款参与高端市场竞争的旗舰手机。

有关这款手机的传言满天飞,所有迹象都表明它很快就会发布。诺基亚 9发布时间可能早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避开这次展会的风头,我们相信它很快就会发布。我们也期待看到最近在中国发布的新款诺基亚 6在全球市场发布。诺基亚证实将举办新产品发布会。

三星

三星并未在去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Galaxy S8,目的是等待高通骁龙835芯片的发布。

这在2018年似乎不是个问题,骁龙845芯片已经发布。这可能意味着三星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Galaxy S9和Galaxy S9 +——这两款手机很可能从第一天起就是这次展会上的“重磅消息”。

有关这两款手机的传言很多,三星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重点是Bixby和SmartThings,因此,外界普遍感觉三星要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放大招。

还有比发布今年最重要的手机更重要的事?

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三星移动总裁高东进(DJ Koh)表示,这款手机将在2月份的一个展会上发布。猜猜看,会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吗?。

索尼

索尼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四款新手机,但在2018年已经发布了两款手机——Xperia XA2和XA2 Ultra。

这就使得配置4K显示屏的索尼Xperia XZ Premium,以及Xperia Xz1似乎像是老旧手机,虽然它们上市销售仅有数个月的时间。我们猜想索尼有意利用真正具有旗舰品质的新款手机取代XZ Premium。

我们预计这款手机被称作索尼Xperia XZ Pro,而索尼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些风声,因此这款手机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了。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