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vivo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会有专利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3 我要评论

首先,我们看一下最新的,2017年全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行榜。 10.联想,179万部 9.百立丰,467万部 8.三星,1107万部 7.金立,1494万部 6.魅族,1681万部 5.小米,5094万部 4...

首先,我们看一下最新的,2017年全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行榜。

10.联想,179万部

9.百立丰,467万部

8.三星,1107万部

7.金立,1494万部

6.魅族,1681万部

5.小米,5094万部

4.苹果,5105万部

3.vivo,7223万部

2.OPPO,7756万部

1.华为(含荣耀),1.02亿部

从数据可以看出,国产手机形势喜人,牢牢占据排行榜前3。

华为、OPPO、vivo

作为国产手机的带头大哥,华为手机已经霸榜多时。

vivo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会有专利吗?

但同门师兄弟的OPPO和vivo能够分别占据销量榜的二三位,还是让人不得不对“步步高系”刮目相看。

OPPO、vivo

OPPO和vivo近几年来可谓相当出彩,稳扎稳打开辟线下门店,在大城市随处可见蓝绿大厂的牌匾,而在小县城,你可能看不到苹果专卖店,但你会看到OPPO和vivo的一队队玩偶。

vivo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会有专利吗?

OPPO和vivo先后请来鹿晗代言,在鹿晗的明星效应下,销量带动作用明显。但是能占据全国销量的第二第三,可是得有“两把刷子”。

近日,vivo推出了世界首款屏下指纹手机。

vivo的“两把刷子”

在美国举行的2018CES展会(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之一)当天,vivo就向全世界公布了vivo X20 Plus 屏幕指纹版—— 这是全球首部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

vivo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会有专利吗?

作为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新机,vivo X20 Plus 的解锁速度为0.7秒。同时由于配备的6.43英寸OLED显示屏支持AOD技术,所以在熄屏状态下可以直接显示指纹识别区域,不用点亮显示屏便可直接触摸解锁。

会申请专利吗?

vivo X20Plus惊艳世人,有手机爱好者就问了,vivo会就此项技术申请专利吗?也算是国产手机的骄傲了!

答案是:一定不会,而且不能。

因为,此项技术并不是vivo自主研发的。

vivo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会有专利吗?

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屏幕下方,提供特殊的“指纹解锁”模块,是内置的Synaptics(新思国际)全球首款屏下指纹传感器——Clear ID FS9500,专为全面屏手机设计。Synaptic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外国公司。

所以,国产手机虽销量领先,但是会有相当大一部分利润,被国外掌握核心专利技术的配件供应商吃掉。

vivo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会有专利吗?

对于国产手机来说,如何摆脱技术劣势,显得尤为必要。

华为就是一个值得学习的例子,自主研发了麒麟芯片,并应用到手机上。根据麒麟芯片2017年提供的一项数据显示,华为麒麟芯片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亿套。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