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李彦宏: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被冲击 AI到来反而淡定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2 我要评论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下午消息,在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对百度的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作用讲述了自己的理解。 18年前,百度刚开始做的时候,大...

李彦宏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下午消息,在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对百度的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作用讲述了自己的理解。

  18年前,百度刚开始做的时候,大家还没能理解我们。到现在做到这么大,我也没想到。移动互联网刚到来的时候,我们被冲击了一下,感觉脚跟站不稳,所以当时就警惕着,说一定要把移动互联网拿下,这么一种心情。但是当AI到来,我们心态倒是从容一点,因为七八年前,我们就开始做相关技术了。甚至再远一点,18年前百度刚成立的时候,搜索就是需要这些技术的。搜索的本质和人工智能一样的,那会儿用的不是人工智能技术,但是干的是人工智能的事。所以当AI到来的时候,我们的感觉是:这一天终于来了。

  移动互联网也是说了很多年了,2002、2003年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跟我说,手机时代就要来了,移动互联网就要来了,但是那个时候还不是移动互联网的机会,时间长了心态就麻木了,觉着移动互联网到来还早,但是后来当它真的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有布局,我们没有布局,就有点慌。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