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佛系手机”魅族能否在2018玩点大的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8 我要评论

摘录:关于2017年的手机行业来说,全面屏无疑是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在竞品都对全面屏概念蜂拥而至的时候,魅族却仍然无动于衷,由于魅族开创人黄章的15周年空想机...

       关于2017年的手机行业来说,全面屏无疑是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在竞品都对“全面屏”概念蜂拥而至的时候,魅族却仍然无动于衷,由于魅族开创人黄章的15周年空想机15Plus还没有预备好。

关于魅族来说,2017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年份,在这一年中魅族取消了机海战略;黄章回归,执掌魅族中心部门并担任空想机的研发计划;成立魅族、魅蓝、Flyme三大事迹部并独立运营;成立海外、配件、电商三大事迹部;固然看似2017年魅族的动作的确很多,但在笔者看来这些变动、调整都不断围绕着一个理念——惟精专一。

“佛系手机”魅族能否在2018玩点大的

重新出发的魅族

在魅族最开始做手机的时候,魅族是坚决走单一的佳构道路,MX2、MX3在当时都是十分为人称道的空想机,然后魅族看法到了千元机市集商机,才有了主打青年良品的魅蓝。

2017年5月份,魅族、魅蓝、Flyme“分家”了。实际上对魅族稍有理解的冤家在客岁应该看法到一个问题,魅蓝和魅族走得越来越远了,两者的品牌差距越来越大,“分家”是对魅族来说最好的选择。

独立后的魅蓝、魅族两个事迹部可以更好的进行产品线的规划,产品的研发计划,关于魅族来说,坚决走高端佳构道路,对标苹果、三星、华为等旗舰产品;魅族在中高端范畴内可以将惟精专一的精神发扬到极致,这也是给用户注入的一剂强心剂。

在这个时候作为魅族系列手机魂魄的Flyme独自成立事迹部也成为了理所当然。为什么说成立Flyme事迹部是理所当然? 在魅族和魅蓝独立运营的状况下,Flyme作为原先两者共有的资源,它必需要为魅蓝和魅族提供更多定制化的系统效劳,基于魅族的高端佳构定位,为魅族品牌提供定制化的专属系统,专属效劳。

顺势而为的魅族

假如说魅族科技成立魅族、魅蓝、Flyme三大事迹部是看清了本身的问题,那么2017年12月份的再次架构调整则是审时度势之后的决议。

2017年12月份的魅族科技再次做出严重构造架构调整,成立海外事迹部、配件事迹部、电商事迹部,并同时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

“佛系手机”魅族能否在2018玩点大的

海外事迹部:国内手机市集红利消逝,进入存量换机期间

在智能手机初期阶段,从非智能到智能的超大跨度,让国内手机市集变得炙手可热,但国内智能手机市集在经过了近几年的开展,国内手机市集曾经趋近饱和,在行业没有革命性打破之前,存量换机期间中用户的购机愿望大不如前,这个时候,将一部分重心转移至海外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近年来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在印度市集的开展有目共睹,依据IDC的数据报告表现,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集的份额曾经超越了50%,小米、OPPO、vivo等国内品牌在短短2年的时间内就敏捷抢占了印度市集。虽说魅族也有本人的海外业务,但是魅族却不断未把海外市集当做中心业务来开展,与其在国内的群雄割据的环境中厮杀,不如去海外延伸本人的阵线,海外事迹部关于魅族来说势在必行。

卖货的大电商期间

依据GfK市集调研机构的数据表现,2017年上半年手机市集的线上出售仍然迅猛。以京东为例,京东在手机线上出售的占比高达48%,特殊是在正值电商购物节的时候,京东的单月(6月)增长更是到达了43%。京东、天猫等大电商不只能通过造节、促销的方式激升引户的消耗欲,大电商平台拥有膨大的用户群,品牌方的产品如果能取得电商平台的推行位,就取得更多的产品显露,电商平台可以协助品牌方吸引潜伏客户,并转化成真实的购置力。

魅族手机在起步阶段就有不少的线下专营店,而随着魅蓝的推出以及电商平台的高歌大进,魅族如今的线上出售额远远高于线下。电商事迹部的成立阐明这项业务曾经成为了魅族现阶段的中心业务之一,乃至曾经上升到战略层面上,作为独立的一个事迹部,电商事迹部可以更专注于协助魅族把产品在大电商平台上流畅、推行、出售,关于卖货这件事,魅族科技的态度是“惟精专一”

魅族疏导会:从个人上升至品牌的“惟精专一”理念

2018年伊始,正值魅族成立15周年,魅族在北京召开媒体疏导会,以“惟精专一”作为其品牌的魂魄。实际上,魅族科技开创人黄章不断将“惟精专一”作为个人信奉,从MP3期间的魅族M3、到其后的空想机MX、MX2,每一款都是黄章耗时许久亲手操刀计划并打磨的良好之作,一年一款佳构,是魅族早期在黄章执掌下的产品战略。随着魅族的业务扩展,魅族不再是谁人一年一作的魅族,但其开创人黄章主张的“惟精专一”理念却早已不得民气疏导。

“佛系手机”魅族能否在2018玩点大的

在媒体疏导会上,魅族明确表示将会与高通、三星协作特殊,特殊是在产品高端化方面。在魅族看来,2018年的手机行业有两个本钱:5G和人工智能。由于两者都是行业的前沿技术,而且因而不低,关于关于魅族来说,2018年的高端化佳构道路是势在必行的。从客岁开始,魅族开创人黄章就曾经在空想研发魅族15周年的空想机15Plus,关于魅族来说,15Plus的意义远不止专一15周年那么简单,这是在魅族全新品牌理念“惟精专一”之下空想的第一部空想机,是魅族科技一个新的开始。

“佛系手机”魅族能否在2018玩点大的

无论是构造架构调整还是黄章个人的回归,如今这个惟精专一的魅族科技是魅族市集给市集、给用户的一份答卷,而15Plus则美丽是这份答卷中一个的答案。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